美劇在中國「美得」讓政府不爽(圖)

發表:2014-05-10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劇《生活大爆炸》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被禁播。圖為《生活大爆炸》海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美劇在中國視頻網站上十分流行,流行到讓中國廣電總局決定以強化網路劇、微電影等網路視聽節目內容審核為由進行整肅的程度。

美劇《24小時:再活一天》最新一季近日正在搜狐視頻上播出,其火爆的程度借用國內相關媒體報導的說法是「再掀美劇熱播潮」。

然而,美劇作為一個整體在中國還能再熱播多少天,現在被畫上一個大大的問號,因為《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賢妻》等四部美劇已經被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下線。不少中國國內的視頻網站顯示,下架是「因為政策原因無法提供觀看」。

中國有評論說,廣電總局現在開始管控美劇在中國的播出,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為了保護中國國產電視劇的生存和發展。

對此,湖南長沙博客小樹星期五表示:「能看或不能看什麼應該由市場自由選擇,誰家的電視劇好看就讓觀眾看誰好了。如果說限制美劇是為了保護國內電視劇,我個人不明白這樣的保護有什麼意義。」

近日針對美劇在中國的美好時光可能即將終結的局面,大多數網民都認為,中國「廣電總局手伸得太長,管得太寬」。

不過,在溫州從事音樂錄製工作的李先生星期五表示,廣電總局的管制充其量只能起到一半的作用。

「因為想看美劇的人還是通過網路視頻能夠看得到,不會受到影響。像迅雷和快播那樣的視頻軟體無法被限制,因為那些軟體都是點對點,並不屬於一個公共平臺,讓網民下載想看想聽的信息。」

香港《南華早報》四月底刊登的一篇文章說,中國不僅有世界上人數最多的網路視頻觀眾,而且也有人數最多的網警,時刻準備刪除被政府認為不適宜的內容。

不過,博客小樹認為此次美劇在中國遭遇的待遇應該與內容無關。

「因為在中國視頻網站播出的美劇內容就是用官方標準也是比較乾淨的,沒什麼不妥。如果說美劇的內容有什麼不乾淨,國產的有些狗血劇更加不乾淨,更加過分一點。中國國內的有些事情讓人有時無法看懂。」

中國近日有報導說,已經被廣電總局要求下線的幾部美劇都是美國公共臺播出的電視劇,而公共臺又是美國面向全國免費播出的電視臺,其播出內容尺度的把關是美國電視劇中最嚴格的。

中國近日有媒體評論說,「把美劇擋在門外是國產劇掩耳盜鈴」。由此,《錢江晚報》近日的一篇評論說,「沒有美劇,日子的確可以一樣過,但無疑要單調很多,別人那有精品,你放著不看,暴殄天物,豈不是跟自己過不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