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機場過安檢時 充電寶突然爆炸(圖)

發表:2014-05-11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8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一位男乘客在過安檢時,箱子內突然冒出白煙,經過檢查後是充電寶爆炸 監控截屏

【看中國2014年05月11日訊】每天,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安檢處都有上百個充電寶因不合規格被無奈丟棄,而很多乘客對於這樣的規定表示不解。4月28日,機場一安檢通道一名男子行李箱裡的充電寶過安檢時冒濃煙、隨之發生爆炸,這一幕再次警醒大家,此類物品不安全,登機有要求,攜帶有講究。

準備接受安檢 充電寶爆炸

4月28日上午7時,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一安檢通道上,先冒出濃煙,隨後傳出爆炸聲,經檢查,是乘客行李箱內的一個移動電源—充電寶發生爆炸,隨後工作人員對現場進行了處理。

昨日,記者在當日監控上看到,一名中年男子過安檢通道時,剛打開自己的黑色行李箱準備接受安檢,裡面就冒出濃煙,而濃煙是從箱體內的衣服下面冒上來的。隨後發出了爆炸聲,爆炸威力不大,只在箱體的範圍內有些許損傷。

機場安全檢查站安全服務質量科副科長楊霞介紹,對於很多人來說,充電寶(手機等移動電源)已經成為出行必備品,但是很少人瞭解,乘坐飛機時合乎規格的充電寶只能隨身攜帶上機,不能辦理託運手續。

每天上百個充電寶被丟棄

楊霞說,今年2月以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每天出港人數4萬多人,其中1萬多人攜帶有充電寶,而這1萬多人裡,又有100多個都會被卡在安檢處,不是無標識、無說明、無廠家的三無產品,就是容量超大、超出核定攜帶要求。還有不少旅客因不瞭解相關規定,將其裝入行李箱辦理託運,造成行李二次安檢。

不僅是充電寶,還有單獨的鋰電池也不能託運。如果是裝在設備上的(如相機、攝像機、筆記本電腦、手機電池等)鋰電池,可以隨著設備一起託運,一旦二者分開,單獨的鋰電池在其容量符合範圍內可隨身攜帶乘機,如果超出範圍也是需要審批的。

充電寶屬於備用鋰電池,在高空環境下遇熱後很容易引起自燃,如果將鋰電池直接放入行李中託運,行李在狹小的貨艙空間擠壓碰撞極有可能著火爆炸,貨艙的火情難以發現和控制,因此鋰電池託運十分危險。

充電寶不能託運只能隨身帶

什麼樣的充電寶才算是合乎規格的?楊霞介紹,額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的屬於合乎規格;額定能量大於100Wh小於等於 160Wh的,需提前到值機櫃臺申請批准,開具批准放行單後每人最多可隨身攜帶兩塊;額定能量超過160Wh不能通過安檢。即便是符合要求的充電寶也不能託運,只能隨身攜帶。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提醒市民,出行前要計算好自己所帶充電寶或鋰電池的容量,因為它是危險品,機場不給予暫存。若帶了不符合規格的移動電源,最終不得不扔掉。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