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些城市正在陷入鬼城之憂(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5-1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房地產開發建設大躍進的背後,卻面臨著無人問津的煩惱。

【看中國2014年0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建設大躍進的背後,卻面臨著無人問津的煩惱。即便是像萬科、萬達這樣的知名企業,也只能拿出大幅降價的殺手鐧,來解決庫存難題。而那些中小型開發商的日子更不好過,隨著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陷入膠著狀態,一些城市正在陷入鬼城之憂。對此現象,有網民指出,房子蓋的太多,沒房住的人也太多,不是他們不想買而是買不起。

5月10日,中國許多媒體轉載《經濟觀察報》的報導稱,「萬科在唐山已經轉不動了。」近日,網上流傳的一份萬科執行副總裁毛大慶在內部沙龍的講話,裡面翔實的數據和分析,讓外界相信,唐山可能真的要出問題了。

事實上,唐山房價自2009年攀上6000元/平方米的高位之後,近三年一直處於滯漲狀態。據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百城價格指數發布的最新數據,2014年4月唐山房價環比上漲0.97%,均價6234元/平方米。與房價滯漲相伴的是房地產企業高歌猛進的跑馬圈地,包括萬科、萬達等國內知名房地產開發商及唐山本地開發商一起,將這座城市變成一座巨大的工地,隨處可見在建的工地和在售的高樓。
  
不過,房地產開發建設大躍進的背後,卻面臨著無人問津的煩惱。像萬科、萬達這樣的知名企業,也只能拿出大幅降價的殺手鐧,來解決庫存難題。而那些中小型開發商的日子更不好過,銷售中心的置業顧問們甚至一整天都見不到一個買房的。 隨著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陷入膠著狀態,一些城市正在陷入鬼城之憂。

不只是萬科,萬達集團的唐山萬達廣場項目同樣也在通過降價的方式清理庫存。降價的不只是這幾家。唐山多數房地產企業都在降價,但他們又面臨著極其尷尬的局面:「降價的話,肯定會加劇置業者對於進一步降價的心理預期;但不降價的話,恐怕大家都頂不住。」

這種尷尬局面的根源,正是唐山房地產行業的天量庫存。從2009年到2012年,唐山市在建商品房面積累計有1741萬平方米,然而這四年年均銷售量只有146萬平方米。如果按照這樣的銷售速度測算,唐山市要消化這四年新建的樓房庫存至少需要10年。兩年後的今天,這種高庫存的局面依然嚴峻。
  
海量的住宅供應面積所對應的,是海量的土地供應面積。2012年,唐山的土地供應面積激增至1000多萬平方米。2013年唐山總共招拍挂土地300多宗,總招拍挂面積1485萬平方米,掛牌出讓金額約為139億元。而唐山全市去年的公共財政預算收入為318.4億元。

不過,唐山的房地產行業並沒有止步。目前該市仍有300多個在售以及待售的樓盤,建築企業和房地產企業多達上千家,其中包括萬科、萬達、華潤、綠地以及去年剛剛進駐的恆大。但按照毛大慶的表述,「好歹很多企業沒進去,進去的都陷進去了」。

對此現象,有網民指出,房子蓋的太多,沒房住的人也太多,不是他們不想買而是買不起,可悲。

據說中國的房子夠幾十億人住了。當然,住不起的還是出不起。

已現崩盤信號,大家繼續觀望,是該吐骨頭的時候了,隨後就要付出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