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挑到好吃的菠蘿(圖)

發表:2014-05-12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菠蘿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人體大有益處,但是如何才能挑到香香甜甜的菠蘿呢?來看一看本文推薦的挑選小妙招吧。

時下正是菠蘿飄香的季節,菠蘿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還有多種天然礦物質,有解膩、助消化、止渴解煩等功效。

怎樣慧眼挑菠蘿

1.先按壓。輕輕按壓菠蘿鱗甲,微軟有彈性正合適,馬上吃正好,太硬就是還沒成熟;要是能壓出汁液,那就是熟爛了,最好不要買。

2.看葉子。熟菠蘿的葉子一般是青褐色,鱗甲橙黃,這意味著菠蘿已經九分熟,買回去要立刻吃;喜歡甜口的人,最好挑選外殼透黃色、沒有「傷疤」、葉子翠綠扎手的,這樣的菠蘿更香甜。

3.聞香氣。熟得正好的菠蘿從外皮上就能聞到淡淡清香,切開後更是香氣馥郁,如果還沒切開就濃香扑鼻,那說明熟過了。

此外,挑選的時候還要看看菠蘿的底部,黃色偏黑,無水痕霉斑的就比較新鮮,當然,個頭最好不要超過3斤。

不過,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是引起過敏反應的物質,輕則會刺激口腔黏膜,使口唇發麻、發痒甚至紅腫,重則會出現腹瀉、嘔吐、頭痛等症狀。所以,切好菠蘿後用鹽水或開水泡一下,可破壞菠蘿蛋白酶,清除這種過敏物質。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半小時為最佳。

另外,菠蘿解油膩,將菠蘿和肉類一起烹調是不錯的選擇,如「菠蘿牛肉」等,都對身體大有裨益。需要注意的是,菠蘿吃多會傷腸胃,因此一天不要吃超過半個。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