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逮捕200人 迪裡夏提:當局另有目的

發表:2014-05-13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3日訊】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作為中國政府打擊暴力恐怖努力的一部分,新疆全區的各公安機關在最近6個星期之內就抓獲了232名涉嫌在網際網路上傳播暴力和恐怖主義錄像的人。

據法新社5月12日報導,中國政府加緊對新疆激進穆斯林活動勢力的逮捕和鎮壓,新疆警方在過去6個星期內,在新疆全境已逮捕了232名涉嫌傳播恐怖暴力的音視頻材料的維吾爾族人。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報導說,自今年3月31日新疆五部門聯合發布《關於嚴禁傳播暴力恐怖音視頻的通告》至今,新疆警方近期查獲了多起非法傳播暴力恐怖音視頻案件,全區公安機關破獲一批利用網際網路和移動存儲介質傳播暴力恐怖音視頻等非法宣傳品案件。全區公安機關共清理暴恐音視頻、鏈接等有害信息2229條,偵辦各類案件226起,共打擊處理232人,其中刑事拘留71人,批捕17案34人。拘留、警告等處罰了107名案件當事人。

報導說,有嫌疑人利用微信群、網際網路QQ群、語音聊天室等傳播暴力恐怖信息。報導說,這些音、視頻宣傳宗教極端思想,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報導還說,僅2013年,「東伊運」共製作發布了暴恐音視頻107部,超歷年總和,部分傳入境內,煽動性極強。

為此,法新社的報導說,中國官方加強了對新疆網路的監控,在敏感時期官方採取全部封閉網路的做法。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就此表示,中國政府以反恐為名加緊對維吾爾人的打壓:

「當局現在對維吾爾族人進行這種極端的指控有它的目的,尤其是在當局如此嚴密控制網路的情況下,還說維吾爾人傳播恐怖和暴力信息,這顯然是為了進一步加緊打壓當地維吾爾人和更加緊對網際網路的監控。目前很多維吾爾人都已患有對網際網路的恐懼症。」

法新社的報導說,新疆內外近來發生了好幾起被當局歸咎於新疆分裂主義分子的暴力事件。這包括,3月29日,昆明火車站發生的、一群手持砍刀的人砍死29人、砍傷143人的一起血腥案件。該事件被一些中國媒體指定為中國的「911事件」。

北京當局說,包括「突厥斯坦伊斯蘭黨」和「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在內這些受基地恐怖組織(Al Queda)影響、總部在中亞的一些組織,操縱、甚至指揮了近來發生在中國的這一系列恐怖暴力事件。但一些專家則質疑「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的影響力。該組織曾發表過稱讚對中國進行暴力襲擊的視頻,但卻至今還沒有對任何已發生的襲擊事件承擔過責任。在美國的民間組織「維吾爾人權工程」的資深研究員亨利克-薩茲耶夫斯基就此表示,如果中國政府能夠提供更多的有關信息,外界就能更清楚地查清和得知有關這些組織的真相:

「目前學術界裡就這些組織的有關信息存在爭議。這些組織如今是否還存在也都不大清楚。一些專門研究伊斯蘭極端主義思潮和其在不同國家和地區之影響等問題的學者,也曾就類似‘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的組織進行過研究,連他們也質疑這些組織到底是否還存在。它們也許早些時候一時存在過,但現在已經名存實亡?如果中國政府掌握了有關信息,那就應該公開出來,這樣外界也許就不會質疑中國政府的有關說法。」

據《新疆日報》前不久報導,喀什地市兩級法院近日判決五人「分裂國家和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立,最高獲刑有期徒刑15年,最低有期徒刑七年。

原標題:新疆警察逮捕200多名傳播暴力和恐怖主義錄像的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