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撿到似「鴨蛋」物爆炸 右手掌被炸飛

發表:2014-05-13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3日訊】十天前,年僅1歲7個月大的小軒(化名)和奶奶外出散步時,在路邊撿到一個「鴨蛋」大小的物體玩耍,不料「鴨蛋」突然發生爆炸,小軒右手掌瞬間全無。事發後,小軒被緊急送院搶救,雖然保住了生命,但家長卻為每天高額的醫療費一籌莫展。

鴨蛋」突然發出爆響

一年多前,小軒和父母來到海珠區後海南邊街租住,父母平時忙於在服裝廠打工,由爺爺奶奶負責照看。4月14日晚7時30分許,晚飯過後,小軒和奶奶來到南邊街15巷附近散步。奶奶張姨說,小軒在自己走路的時候,發現了路邊有一個鞋盒,便好奇地打開了。鞋盒裡面有一枚類似「鴨蛋」的物體,小軒興奮地拾起,並舉過頭頂給了張姨。

「我拿在手裡掂量了一下,有七八兩重,外面被透明膠帶纏得緊緊的,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張姨說,看到「鴨蛋」外表挺乾淨,以為是別的小朋友玩剩下的玩具,便又重新給回小軒玩耍。

隨後,小軒右手緊握著新「玩具」,左手牽著奶奶繼續散步。但沒走出幾步,小軒手中的「鴨蛋」突然發出「砰」的一聲爆響,祖孫倆瞬間湮沉在一片白煙中。

嚇懵過後的張姨看到,小軒已經趴在地上,渾身多處流血,右手掌被炸飛,鮮血不斷外流。

「那個盒子不應該被打開啊!」張姨後悔地說,發生爆炸前,小軒拿著「鴨蛋」往牆上磕了一下,因此引發爆炸,而爆炸後散發出的硝煙味道,與爆竹相似,從而懷疑這枚「鴨蛋」其實是土製炸彈。

每天要兩三千醫藥費

事發後,由於傷勢嚴重,小軒經過多次轉院後最終送到南方醫院救治。昨日下午,記者在病房見到小軒時,他的右手腕已包紮了厚厚的紗布,雖然不哭不鬧,但卻不斷地說著一個「疼」字。

「這是他學會說的第一個字,這幾天也只說這個字。」爺爺韓玉林說,小軒的右手掌在爆炸中全無蹤影,已被確診為全部損毀,沒有重新接駁的可能。而在小軒入院之初,其全身多處被爆炸物的碎片擊傷,但幸好均是皮肉傷,現在已基本癒合。

「命是保住了,但現在每天最起碼要兩三千塊錢醫藥費,我們根本負擔不起。」韓玉林說,他們一家來自河南農村,小軒的父母親剛來廣州打工一年多,沒有什麼積蓄,而他和妻子在廣州照看孫子,沒有一分錢收入。

「現在兒子和兒媳都沒去上班,不是打電話借錢,就是躲在家裡哭,都不敢來看孩子,覺得對不起他。」韓玉林拿著剛剛交的繳費單說,上午剛找親戚借了2200元現金,下午就交了2000元給醫院。「醫生說最少還要三萬元,我們根本拿不出了,求求好心人可以幫我們一把。」韓玉林說,由於小軒的傷口可能引發感染,主治醫生也無法明確估計治療週期和費用,而如果傷口惡化,還需要進一步手術清創。

初步調查爆炸物為包裝好的煙花爆竹

昨日,海珠警方表示,經警方初步檢驗,發生爆炸的物品為一包裝好的煙花爆竹。據警方介紹,事發當天,小孩和奶奶出來玩,在一個城中村垃圾箱旁邊拾起了一個被包好的煙花爆竹,此後小孩子將拾起物,投向旁邊的牆上發生碰撞引起爆炸。目前,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