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鐵路局副局長及副總工程師兩人被調查(圖)

發表:2014-05-13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鐵路局副局長孔兆平落馬 曾反對火車票實名制

【看中國2014年05月13日訊】據財新網消息,全國人大代表、上海鐵路局副局長、合肥鐵路辦事處主任孔兆平因涉嫌違法違紀於2014年4月29日在其辦公室被檢察機關帶走。上海鐵路局副總工程師兼上海動車客車段段長、黨委副書記孟金根因涉嫌經濟犯罪於2014年3月19日被上海鐵路局紀委移送鐵路檢察機關。

消息人士稱,在近期上海鐵路局發布的局級領導分管工作通報中,已不見孔兆平的名字。但孔兆平被查一事,上海鐵路局目前還未發布內部通報。內部猜測其出事原因並非於2012年開始的上海鐵路局合肥鐵路辦事處主任任上,而應該是在其更早的合九鐵路公司總經理任上。合九鐵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南至江西省九江市,連接安徽、湖北、江西三省,總長320千米,是國家「八五」重點建設項目。該項目由上海局控股的合九鐵路有限責任公司負責經營,原本為地方鐵路,2009年收歸國有,總投資額為28.87億元。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孔兆平是被檢察機關抓走的,而不是紀檢部門,因此孔兆平是涉嫌違法而不是違紀,情況嚴重得多。「孔兆平出事,應該跟他擔任合九鐵路公司總經理期間的不法行為有關,內部傳聞,孔兆平在土地徵收拆遷問題上涉嫌經濟犯罪。」

另據瞭解,上海鐵路局副總工程師兼上海動車客車段段長、黨委副書記孟金根因涉嫌經濟犯罪於2014年3月19日被上海鐵路局紀委移送鐵路檢察機關。孟金根被查事件已在上海鐵路局內部發文通報。

一位接近上海局人士透露,除上述二人外,上海鐵路局目前還有管理層人士在接受調查過程中,但最終結果還不明朗。

孔兆平簡歷簡介

年齡:1960年06月出生的孔兆平年齡為54歲。

籍貫:安徽長豐。

職務級別:孔兆平現為全國人大代表、上海鐵路局副局長、合肥鐵路辦事處主任; 孔兆平級別應為副廳級。

工作簡歷:孔兆平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鐵道運輸專業,長期在鐵路系統工作。孔兆平曾任合九鐵路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上海鐵路局蚌埠鐵路分局副局長,上海鐵路局蚌埠辦事處主任,上海鐵路局合肥辦事處主任,上海鐵路局副局長、合肥鐵路辦事處主任,2014年4月底孔兆平被抓。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