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普京閱兵讓世界看到了誰的身影?(組圖)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4-05-1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閱兵讓世界看到了誰的身影?

【看中國2014年05月13日訊】俄羅斯9日舉行盛大閱兵式,慶祝衛國戰爭勝利69週年。雖然見慣普京喜好展示大規模武裝力量,但這次閱兵仍然很特別——透過隆隆駛過紅場的坦克和導彈戰車,世界似乎看到了當年希特勒的身影,紅場閱兵式後,普京立即飛抵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港,出席當地的紀念活動。一個多月前,普京正式批准接奈克里米亞,他的「歷史性到訪」在烏克蘭和西方看來無疑是又一次嚴重挑釁。


俄羅斯9日舉行盛大閱兵式,慶祝衛國戰爭勝利69週年。

閱兵式上,普京提到俄羅斯軍人曾拯救了歐洲,並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徹底粉碎了敵人。普京這話實際上說給歐洲人聽的,警告歐洲不要和美國站在一起制裁俄羅斯。閱兵式有69架戰機和直升機,149輛軍車以及超過1.1萬名士兵參與。今年剛剛加入俄羅斯的塞瓦斯托波爾,也派出自衛旅接受檢閱。

除了在紅場舉行的閱兵式之外,還有24個城市舉行閱兵式。最引人關注的是,剛剛被俄羅斯呑並的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市也舉行了閱兵式,70架戰機和直升機以及超過1000名來自俄羅斯黑海艦隊、塞瓦斯托波爾安全部隊以及當地軍事學院人員參與閱兵。

1945年5月9日,德國簽署無條件投降書,二戰歐洲戰場取得勝利。5月9日成為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每一年,俄羅斯都會舉行盛大閱兵式,紀念俄軍在二戰中以極大代價取得的勝利。

普京在9日當天還接見了一位10歲的小女孩克里斯季娜·庫捷波娃,這名小女孩在4月17日舉行的「與普京直播連線」節目中,向總統提出同父母一起在紅場觀看勝利日閱兵儀式的請求。閱兵儀式結束後,普京在政府看臺附近接見了小女孩和她的父母。總統詢問他們是否喜歡閱兵儀式。克里斯季娜回答道,「很喜歡」,她的父母補充說,「當然很喜歡,特別是,這是我們第一次現場觀看這個盛大儀式」。

普京展示肌肉恫嚇鄰國的舉動,讓西方政要一再把他類比為希特勒,除了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德國現任財長朔伊布勒也在一次演講中說,普京以保護僑民的理由吞併克里米亞,讓他想起了希特勒對捷克斯洛伐克的入侵。「希特勒當年就是這麼對待捷克斯洛伐克的蘇臺德地區。」「這是歷史告訴我們的事情。」

1938年希特勒以保護捷克斯洛伐克國內300萬「德國裔少數民族」為理由,吞併了蘇臺德地區,一年之後納粹佔領了整個捷克斯洛伐克。

把普京比作希特勒,不僅僅是政客們的看法,在許多方面,普京和希特勒有著驚人般地相似。普京和希特勒在年輕的時候都狂熱的在戰場前線為自己的國家服務,希特勒在一戰時期是西線上的一名德國士兵,普京在冷戰時期是克格勃特工,並被派往東德工作。

在押上了自己未來的帝國崩塌後,普京和希特勒都曾感到沮喪。希特勒在《我的奮鬥(Mein Kampf)》一書中寫到,在1918年,當得知德軍投降後,「眼前的一切都變成了黑色」;他的心充滿了對這一「卑鄙罪行發起人的憎恨」。普京則回憶起他不得不把自己作為蘇聯共產黨黨員的黨員證藏到桌子抽屜裡的時刻,普京表示蘇聯的解體是所有俄羅斯人的「真正悲劇」。

普京和希特勒都認為,德國和俄羅斯並不應該比其它國家把世界陷入毀滅的全球性衝突揹負更多的責任,因此,德國和俄羅斯所受的屈辱是冤枉和莫名其妙的——除了軟弱、背叛、陰謀之外。對普京和希特勒而言,出現在解體後的俄羅斯帝國和德意志帝國的混亂中孕育著對西方自由和民主的深刻蔑視。

在希特勒和普京看來,那些認定他們國家戰敗的協定——《凡爾賽和約(Treaty of Versailles)》、北約(NATO)東擴——都不是國際法,而只是勝利者的正義,這些正義都是由外部勢力偽善地以自決權之名建立的,這些正義踐踏了他們合法的國家利益,置他們的同族兄胞於無望之中。

希特勒和普京在掌控各自國家的權力之後,都把目光集中在經濟和軍事的更新換代以及扭轉對自己國家不公的羞辱上來——如果有必要的話,甚至不惜採取武力。

希特勒自命為日耳曼民族保護者,普京自命為斯拉夫民族保護者;希特勒以保護奧地利、捷克蘇臺德地區德語民族的藉口,吞併奧地利、捷克蘇臺德地區,普京以保護阿布哈茲、南奧塞蒂、克里米亞俄語民族為藉口,吞併阿布哈茲、南奧塞蒂、克里米亞。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普京對近鄰的吞併在中國居然贏得了狂熱的喝采,縱觀歷史,沙俄乃至蘇聯也曾採用類似克里米亞的模式,侵吞了中國大片領土。歷史上,俄羅斯曾主導了兩次針對中國的「公投」,讓中國丟失了200多萬平方公里領土。

第一次「公投」是唐努烏梁海地區,導致地區分離。從操作手段而言,克里米亞公投就是此次「公投」的故伎重演,具體方法就是三部曲:先控制上層議會,再「公投」獨立為圖瓦共和國,最後並入俄羅斯聯邦。唐努烏梁海地區面積24萬平方公里,蘇俄先借剿滅殘餘白軍之名,進入並控制唐努烏梁海地區,然後在1921年3月導演一場所謂的「公投」,最終「名正言順地」把這片中國固有的土地分離,最後成為俄羅斯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二次「公投」是外蒙古地區,導致蒙古獨立。1945年,在蘇聯的精心策劃之下,進行了一場所謂的「公民投票」,結果有98%的選民參加了投票,一致贊成蒙古獨立,蘇聯當即承認這樣的「有效公投」,最終把蒙古從中國分離出去。

時評家賈也先生認為:歷史上特別是近代史以來,中國遇上了俄羅斯,一直被強姦,割土賠款,但強姦久了,中國竟然把「姦夫」當作「老公」來處了,總一副「妾身相給」的作態——這是萬萬不可以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