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疆期間 3名漢族官員被砍殺(圖)

發表:2014-05-15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境內巡邏的武警

【看中國2014年05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維語部最近接到一封來自新疆的信件稱,習近平訪問新疆期間,喀什附近的喀爾格里克縣附近發生一起三名漢族官員在釣魚時被砍殺、屍體被扔進湖泊的血腥案件。當地警方目前正在大規模追查凶手。

這封題為「以刀砍迎接、以爆炸送習近平對新疆的訪問」的信件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新疆期間,發生了另外一起迄今被當局掩蓋的血腥事件。

信件稱,據喀什地區江格勒斯鄉派出所所長吾爾開希-和森介紹,4月27日,三名正在釣魚的漢族官員被刀砍致死,隨後屍體被扔進湖裡。那天正值習近平抵達新疆訪問之際。

吾爾開希-和森星期三說,當地公安官員陳廷江和其他喀什地區公安官員15天前抵達葉城,就此事進行調查。迄今他們已審訊了150多人,其中一些人已被拘禁。但當局至今還沒能抓獲凶手。為此,目前調查範圍已進一步擴大到包括7號和9號村莊在內的八個村莊。

另據江格勒斯鄉派出所副所長安瓦爾-土爾遜介紹,四名澤普縣漢族官員4月27日那天約定在江格勒斯鄉附近的一個湖泊邊碰面並釣魚。但當其中一位姓高的官員下午3點來到湖邊找不到另外三位官員後,他立即前往派出所報告此事。一百多名當地警察來到湖邊尋找,一個小時後從湖裡找到了三具屍體。其中兩具顯示喉嚨被割;而另外一具屍體則顯示有30多刀傷處並似乎顯示臨死前曾進行搏鬥。

自由亞洲電臺中文部記者打電話給江格勒斯鄉派出所副所長安瓦爾-土爾遜的手機,他用維語表示自己不知道此事並很快關機。

記者隨後打電話到江格勒斯鄉派出所,但接電話的人說,他僅僅是個民兵,並不知道這一案件。

記者隨後還就此採訪了位於美國華盛頓的民間組織「維吾爾人權工程」的資深研究員,亨利克-薩茲耶夫斯基。他就此表示,如果這件事真的發生在習近平訪問新疆期間,那當局不讓此事件媒體並不出乎意外:

「如果能夠得到證實的話,這當然是一件很令人驚訝的事件。我想如果這件事真的發生了,而且當局真的是摀住事件,不讓媒體報導的話,這很可能是與習近平訪問新疆有關。因為習近平當時訪問的喀什,離事件發生地不遠,而習近平訪問新疆時主要強調的就是穩定和安全。而正在他訪問喀什時發生這件三位漢族官員被殺事件,當然會被當局當作敏感事件來對待。另外,在當今網際網路和手機如此普遍之際,只有發生在類似江格勒斯鄉這樣偏遠地區的事件才可能被當局摀住不曝光,而當時發生在烏魯木齊市火車站的事件就沒法摀住。」

自由亞洲電臺維語族收到的信件還透露,三名被砍殺的官員年紀在38到45歲之間,都是當地級別較高的官員,一人是澤普縣銀行的高管;另外兩人是當地行動電話公司的高管;而那位倖存的人則是當地一家國有企業的主任。

信件援引當地政法委主任艾爾肯先生說,這三位死亡的官員屍體在第二天已交給其各自的家屬。他們都是兩年前為了幫助當地發展而來新疆的。目前,葉城派出所已調集了附近地區所有有經驗的警察調查此事。

艾爾肯還說,他們所在的江格勒斯鄉是塔克拉瑪干沙漠的一個角,湖泊所在地又長著密集的蘆葦,因此查找事發線索和嫌疑人都很困難。此外,警方迄今所獲得的信息也很少,雖然他們已宣布10萬元人民幣的獎賞,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前來提供線索。但當自由亞洲電臺中文部記者向艾爾肯打電話詢問此事時,他乾脆不做任何回答就關了手機。

另外,9號村莊的派出所所長買買提-土爾遜也證實,目前已有150多人被審訊,而自己的幾位鄰居也被審訊,並至此還被拘禁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