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審片仍未過的《天注定》在英國上映(圖)

發表:2014-05-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注定》英文版封面。(照片來源:電影發行公司奇諾羅勃公司(Kino Lorber)提供)

【看中國2014年05月15日訊】中國導演賈樟柯的最新作品《天注定》本週將在英國正式上映。這部根據近10年來在中國發生的4個真實事件改編的劇情片,去年在法國戛納電影節獲得最佳劇本獎。中國政府的審查機構至今還沒有批准這部影片在中國上映。


《天注定》取材於發生在中國的四個社會新聞事件。 中國導演賈樟柯以電影語言來關注當代中國社會暴力滋生的社會背景, 包括貧富差異、司法不公正、社會不公正等社會問題,以及個人的精神困境。

賈樟柯也因這部影片而獲得法國戛納電影節最佳劇本獎,並應邀擔任今年電影節的評委。

賈樟柯説:「心情很高興,很快樂,因為我覺得不單是因為我的電影受到了肯定,而且是我電影裡面所講述的普通中國人的生活受到了關注。」

由於《天注定》 還沒有通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審查,在中國上映時間從原計畫的去年11月推遲至今。

英國首映前夕,賈樟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希望中國大陸可以盡快實行電影分級制度,一方面可以保護青少年的權益,另一方面也能夠保證作者和導演的創作自由。

《天注定》所講述的四個故事的角色原型取材於胡文海、周克華、鄧玉嬌以及富士康跳樓事件的四個真實事件 。正是這部電影中所涉及的中國當下的生活以及所表現的一些人們的極端處境讓審查部門有一些疑慮,擔心可能引發的社會討論,因而暫緩在中國的放映。

賈樟柯曾多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社會從未廣泛地討論過暴力問題,而現實是這樣的暴力事件越來越多。他希望通過電影來直面這個主題,因為只有先瞭解暴力産生的原因,才能減少暴力的發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