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手有腳」怪怪魚 長鼻蝙蝠魚(圖)

作者:天靜莎 發表:2014-05-1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它是?它「有手有腳」,不喜歡游泳卻會走路。不是魚?它屬棘茄魚科,喜歡呆在海床上,用它專有的「天線」搜尋獵物。

它就是「長鼻蝙蝠魚」,頭上有個突起的狀似長棒的鼻子,身體形狀和一般的魚類也很不同,呈現背上腹下的扁平狀,但胸鰭和臀鰭很發達,變成四肢一般,這讓它與眾多的魚族不同,能在海床上行走。「長手」的魚族們的生活不是在手中游來游去,而是在海底走來走去!雖然它能夠游泳,但是它更習慣於用四條腿走路,只是行動緩慢,而且它的求生本能是以「以靜制動」。當長鼻蝙蝠魚感到飢餓時,會趴在海床上一動不動,然後上上下下調整長鼻上面的「天線」搜尋獵物,當有好奇的小魚靠近時,它會迅速張開嘴,一口吞下好奇的來者。當感到危險時,它會迅速把自己埋在沙子裡避難。


長鼻蝙蝠魚。(天靜莎翻拍海報)

長鼻蝙蝠魚身長可能長到一尺以上,但不能與行動迅速的魚族競爭。它屬於棘茄魚科,全身長著紅褐色到深棕色的暗色斑點與不規則的紋路,這保護色讓它與海底的砂石雜在一起不容易被發現。它的腹部則為橘紅色。

現在,像這種長手長腳的魚類很稀少,但是地中海曾發現長手魚的化石,可以往前推大約5,000萬年的生存歷史。
長手魚的特徵、習性,讓人對大自然的奧妙再次發出讚嘆!同時又挑戰了人類渺小的「已知」!

長鼻蝙蝠魚在海裡的影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