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患病需移植骨髓 父母發帖尋19年前送養女兒(圖)

發表:2014-05-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6日訊】日前,十堰本地新聞論壇上出現一則《一封遲來的懺悔和求救信》的帖子,引發關注。這則網帖背後是一對夫婦的尷尬處境。19年前,他們將一歲多大的女兒送給別人。19年後,他們的兒子不幸罹患白血病,亟需尋找到合適的骨髓配型,這個被送走的女兒可能是合適人選之一。為此,他們在網上發帖,向當年被送走的女兒懺悔,並希望她能夠體諒父母當年的苦衷,能夠盡快現身,親人相認,挽救弟弟的生命。

為救兒子尋找送人的女兒

發帖者是個名叫楊玲的女孩,她是代她父母發帖,她在帖子裡寫明瞭尋人的原委:

19年前,楊玲的父母在育有兩個女兒的情況下,為了再要一個男孩,忍痛把她當時只有1歲3個月大的妹妹送給了別人。後來,她的父母如願生了個兒子,但今年4月30日,她的弟弟不幸患上了T型淋巴細胞白血症,目前在十堰市人民醫院就診,眼下關鍵是要找到合適的骨髓配型,醫生說她和這個被送人的妹妹是最合適的捐髓人選。


圖為:楊圳翰躺在病床上

給弟弟捐獻骨髓,楊玲說自己肯定是第一人選,但由於骨髓捐獻,即使是親兄弟姐妹,也並非百分之百都能配型成功,為了多一分希望,她的父母決定尋找這個被送人的女兒。

楊玲的父母對被送人的二女兒充滿愧疚,特別要楊玲在帖子裡表達懺悔之意,希望她能原諒。她在帖子裡寫道:「親愛的妹妹,整個家庭都有愧於你。縱有一千個恨一萬個怨,也難以撫平你的痛楚。在此,我代表全家向你懺悔!」

她希望妹妹能夠理解父母的心意,「救全家於水火之中」。

父母很後悔當年送走女兒

14日下午,記者在十堰市人民醫院血液科病房,見到了楊玲、她的弟弟楊圳翰和她的父親楊光富、母親瀋榮華,他們一家住在鄖縣城關鎮。

楊圳翰今年18歲,在東風汽車技師學院一年級就讀。目前,楊圳翰正在接受化療,為骨髓移植做準備。接下來,楊玲將抽血化驗,檢測能否為弟弟配型。

「每次想到把孩子送給別人,我都十分後悔。」瀋榮華說,二女兒是1993年10月26日凌晨出生的,小名叫倩倩,在她1歲3個月大的時候,將女兒送給了他人。

瀋榮華記得當時小倩倩已經會走路了,當中間人付女士和另一名女士一起來抱走她的時候,倩倩死活不願意跟她們走,躲在媽媽身後,最後還是付女士說帶她去買糖吃,她才由付女士抱走。

「一會兒的功夫,我就後悔了,趕緊攆了出去,準備把女兒追回來,但就是沒有找到她們,估計是防止我們反悔,藏起來了。」楊光富說。

瀋榮華只記得付女士說,收養女兒的那家人住在河南省安陽縣,家庭條件很好,把女兒送給這樣的人家,能夠享到福。當時對方要求他們不能反悔,不能去打擾這個女兒的生活。

「雖然這麼多年沒有去找她,但這麼多年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她。」瀋榮華說,可為了信守當年的承諾,這麼多年來雖然很想女兒,可也沒有去找她,也不知道她在哪兒。現在一家人遇到大難,希望能夠藉助媒體找到女兒,給兒子多一份生的希望。

當年中間人願牽線相助

根據瀋榮華提供的線索,昨日,當年抱養倩倩的中間人付女士被找到了。

付女士告訴記者,她是替丈夫的街坊抱養的。她的丈夫韓先生是河南省安陽縣人,一直在六里坪鎮定居,當年她得知丈夫老家一戶人家養了3個兒子,十分想要個女兒。當付女士在買菜時聽到有人想把一個女孩送人的信息後,立即牽線搭橋,和那個領養家庭的女主人一道,來鄖縣把小倩倩帶走了。

事隔近20年了,韓先生一家早已沒有跟抱養倩倩的這戶人家聯繫了,只知道當年這家人開了個石料廠,家裡很富裕,但現在這家人的情況就不知道了。

韓先生說「現在楊家有難,兒子生了白血病,需要親姐姐來配型,這是一件救人的大事,我倒是願意從中牽線,但至於對方願不願意相見、相認,我就不敢說了。」

網友對此事意見不一

連日來,這則帖子引起眾多網友關注,大家紛紛留言。

網友「vkark」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既然男孩傳宗接代那麼重要,今日此舉又何必呢。但網友「花開部落」說,這對父母當時雖有種種不是,但是這種情況下要是能找到人,救人一命就最好了。

網友「元元媽」說,畢竟血濃於水,希望女兒還是早點和家人相認。不過,網友「大妖」則認為,如此相認很困難,這事只有找到她的養父母做工作才行。

昨晚,記者將初步找到收養倩倩的家庭這一信息告訴了楊光富夫婦,二人激動得一時說不出話來,沉默好大一會兒。他們說:「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想念她,但當知道了她的消息,真的要去找她的時候,我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也不知道她和她的養父母心裏是怎麼想的。」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