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被污染 杭州上演「搶水大戰」(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5-1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日凌晨,中國大陸浙江省富春江一輛裝載有四氯乙烷的危化品槽罐車翻車,部分毒性物質四氯乙烷泄漏,流入富春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18日凌晨,中國大陸浙江省富春江一輛裝載有四氯乙烷的危化品槽罐車翻車,部分毒性物質四氯乙烷泄漏,流入富春江,此泄漏造成了部分水體污染,導致城市供水中斷。杭州等地超市出現了搶購大量飲用水的風潮,市民再次上演「搶水大戰」。

5月18日凌晨3點左右,這輛裝載有四氯乙烷的槽罐車,經過320國道桐廬富春江鎮俞趙村建德方向路段時,發生了側翻,泄漏了近達25.8噸毒性物質,進入事發地點周圍溪流約8噸左右,該溪流離富春江約2公里左右。當地村民陳師傅表示,這段路味道非常大,有一股刺鼻味道,經過這裡的村民都捂著鼻子。有村民把黃沙和活性炭裝袋投入周圍的溪溝內,用來阻擋水流和淨化水質。

四氯乙烷毒性大,對人們的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和抑製作用,可引起人們的肝、腎和心肌損害。居民為了做好儲水準備,居民擔心不夠水用,紛紛都到超市購買飲用水,貨架上的樽裝水被搶光脫銷,居民不得不購買小裝瓶的飲用水。

富陽市民葉先生對「大紀元」記者稱,一大早上得知水源被污染,全家動起來,一起跑到超市搶購桶裝水,大家都搶購水都搶瘋了。很多家庭都是分頭排隊,超市擠得爆爆的。很多人都買很多桶水,搶到水後運到家,然後再去超市排隊搶水。

葉先生還表示,自來水恢復了也沒人敢喝了,不知道這個化學品多久才能徹底消散。這一段時間就靠礦泉水生活了,明後天還得再來搶購水,存些在家裡。富陽某桶裝水供應點的負責人對陸媒說,忙都忙不過來,很多人買五六桶。

近期,大陸發生了多起水污染事件,導致城市供水中斷,市民們上演「搶水大戰」。污染事件頻發,加劇市民恐慌。5月9日,江蘇省靖江市委宣傳部發布消息,因長江水源出現水質異常,全城市暫停供水。由於出現了水荒,引發了市民搶購飲用水。4月23日,武漢市政府應急辦公室發布消息,漢江武漢段水質出現了氨氮超標,造成了當地三大水廠緊急停產,引發市民搶購瓶裝水,甚至飲料、牛奶等,水污染-斷水-搶水,似乎成了常態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