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朋友拿到赴美簽證的經歷

作者:胡曼荻 發表:2014-05-2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穎穎要請客,感謝老丹幫她寫了一封律師函,向簽證官細說緣由,她姐姐終歸獲得簽證,能來美國參加她的婚禮了。她高興得在電話那邊似乎要跳起來。    

穎穎姐姐在國內做主任醫師,可謂受人尊敬的專業人士,先生是國家公務員,有房有車,也算舒適一族。十年前穎姐曾去大使館簽證,被拒。一年後,不甘心,再簽,又被拒。這穎姐也是倔脾氣,索性不再試,賭氣說,不稀罕來美國。

穎穎後來考取美國公民,看姐姐觀光探親簽證無望,乾脆享受美國移民政策,五年前,幫穎姐申請了移民。美公民均可以替兄弟姐妹申請美國綠卡,不過有十多年的排期。穎穎說,不申請時光也會流逝,還不如就這樣先留條後路,讓姐姐直接移民算了。

穎穎今年要大婚,爸媽皆會從中國過來,出席婚禮。穎穎自然希望姐姐也能在這個特大日子裡,分享她的喜悅。公民可以替父母申請綠卡,且沒有排期,穎媽已有綠卡,穎爸不願長住美國,沒有申綠卡,不過多次申請觀光簽證來美皆很順利,倒也沒有任何被拒簽記錄。穎姐能否成行,湊成一個圓滿,成了未知數。

正常情況下,穎姐已遞交了移民申請,況且她有被拒簽的前科,那麼她再簽非移民的旅遊觀光簽證,機會甚微。穎姐先泄了氣,說不簽也罷,不就是再等幾年去美國嗎?穎穎很不甘心,大喜的日子,姊妹情深,唯一的姐姐不捧場,豈不有憾?

穎穎來詢問當律師的老丹,真的就沒有希望獲得探親簽證來美國嗎?

老丹對移民法瞭如指掌,這簽證的事,法律有解釋,簽證官有決定權,不過有移民法裡貫穿人道主義,一般簽證官對來美參加紅白喜事的申請人,出於人道精神,會手下留情。之前有一名客戶,也是同樣的情況,獲取公民的哥哥已為他遞交了移民申請,還有七八年的排期才能來美國,不料,其老母在美國生重病,據說是絕症,生命垂危,醫生說隨時有離去的可能。在老丹的指導下,客戶死馬當活馬醫,拿著醫生的證明,去領事館簽證,居然順利通過,心急火燎地飛來美國,探望老母。沒想到老母親看到小兒子千里迢迢出現在床榻,喜出望外心情大好,居然漸漸病有轉機,身子骨慢慢強健康復起來。這是一個特例,凡事不是絕對的,沒有努力,永遠不知結果。

穎穎聽了大喜,慫恿穎姐去試試,說不定能成呢?穎穎還不放心,懇求老丹竭力相助,替她向簽證官寫一封說明函。老丹從律師的角度,起草了一封很專業的解釋函,仔細闡述了穎姐需要來美國的重要性;穎姐在中國的約束力而不會留在美國:她持著穩定專業的工作,擁有良好的經濟實力,老公在中國是受人尊敬的公務員;穎穎的未婚夫是美國人,講求誠信,以身擔保穎姐一定會按期回中國。

這封信在穎姐的簽證過程中,起了多大作用,不得而知。老丹堅信美國的簽證官都是尊重人權和人性的,把家庭團聚和人道援助擺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來針對每個具體個案,酌情處理。對穎穎說,飯局就免了,就算給她的大婚賀禮了。

簽證官大筆一揮,Yes 和No的結果,頃刻改變申請人的生活,是添堵還是助興,境況截然不同。所幸,穎姐順利獲簽,如期來美,為一場婚禮錦上添花,落得一家人皆大歡喜,才是人道簽證的真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