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裙的復古風靡(組圖)

發表:2014-05-20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鉛筆裙(Pencil Skirts)是一種直且窄的緊身裙。一般下擺會削減,長度及膝或過膝,其命名如同其形狀—細長的像鉛筆一樣。這種完全貼身包裹下身的裙子,是極具女人味的必備單品。

鉛筆裙歷史
在西方服裝史中,窄與合身的裙子有悠久的歷史。其前身是由於法國設計師保羅-波烈(Paul Plirot)於1910年設計的蹣跚裙(hobble skirt),這是一種下擺狹窄而嚴重阻礙活動的長窄裙,著裙者無法邁出三英吋的步履,但其造型簡潔明快,漂亮的輪廓,風靡一時。


蹣跚裙(hobble skirt)

二戰期間的物資短缺直接影響著服裝業,甚至影響女人們的裙裝長度,那個什麼都稀缺的年代,服裝都又短又小,在褶襇數量,袖子、腰帶的寬度上都有相應的規定,直到戰後的1947年,法國設計師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推出了經典的現代鉛筆裙,以H字來做為其形狀的描述,很快地變成辦公室的流行穿著。成功喚醒了在配給的二戰與冷戰時期,追求新流行的女性慾望,於是迪奧先生的一系列廓形設計引導著女裝恢復「華麗,裝飾,女性化」,也因此他得以一舉成名。

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推出的鉛筆裙

鉛筆裙也是二戰期間的裝束窄裙身的一種沿襲,二戰過後,鉛筆裙成為一種時尚裝束,流行起來。


鉛筆裙

鉛筆裙與寬鬆的裙子不同,其可隨著穿著者的活動及姿勢做一些調整。行走時跨步的距離要短;要優雅的進出車門是需要練習的;坐下時雙腿會併攏,因為活動有其限制。對於爬樓梯及騎自行車而言,穿著鉛筆裙是非常困難的。鉛筆裙因為不通風,所以是保暖的,也不太可能會被陣風吹起 ​​​​​​。其背後中央的開衩或是打褶,能使穿著者容易正常行走,且保持優雅的姿態。

鉛筆裙有相當靈活的搭配風格,各種風格都能輕鬆搭配。

1 基礎辦公室的搭配:鉛筆裙+襯衫

簡單的襯衫,乾淨幹練,適合各種上班女性。

2 經典休閑搭配鉛筆裙+T恤

通過和T恤休閑風格的中和,降低了鉛筆裙的正式感,休閑,聚會,出街都是不錯的選擇。

復古派鉛筆裙+短上衣

3 潮流搭配

時下時尚界,復古和運動風,並駕齊驅,刮的猛烈。高腰的鉛筆裙搭配時下最流行 ​​​​​​​​ 的短打上衣,或是搭配衛衣,運動鞋都是至in的裝扮。

運動派鉛筆裙+衛衣,球鞋

4.穿搭建議

長度傳統鉛筆裙的長度在膝蓋上下,個子小一點的女生選擇膝上的長度為宜。麵料胯腹部有贅肉的mm建議不要選擇過於緊貼的麵料,稍微厚硬的麵料,可以塑造一個漂亮的線條。花色想要突出下半身線條漂亮的女生,不要大意大膽的嘗試各種圖案吧,如果想要達到瘦身的效果單色和深色效果更好。


 

来源:新浪時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