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瑞士老區鄉村風光(組圖)

作者:馬可中國 發表:2014-05-21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91年,瑞士的烏裡URI、施維茨SCHWEIZ和下瓦爾登NIDWALDEN三個州結成秘密同盟,共同對抗哈布斯堡家族的殘暴統治,此舉標誌今天瑞士的誕生。

不過你知道啥叫哈布斯堡家族的殘暴統治嗎?就是該家族奉德國國王的命令,前來徵稅,住在這裡的當地居民不願意交,就暴動了。

這三個州當年只有2000多人,也是今天瑞士核心區的核心。用今天的眼光,當年的行為未必算是革命,但絕對是一次起義了。

革命就別說什麼無私奉獻了,沒好處革個鳥命?不過,想想真是奇聞,這些瑞士最早的國民革命的動機,居然是不交稅,你聽說過嗎?


烏裡州是我經常路過的地方,這就是瑞士的國父威廉 泰爾的家鄉布格倫Bürglen。


威廉泰爾的出生地,就在這個教堂旁邊,如今已經修了一個迷你教堂來紀念他。


站在教堂向山下看,到處都是好看的房子,頗有點眼花繚亂的樣子。


我承認我是房子控,可是你說這樣的房子,怎能讓我不喜歡?


這個村子今天也不是很大,但新居很是好看。


往山裡走不遠,就是另一個風景更美的小村子。


這些山村人家的院子,我看到的是一顆顆熱愛生活的心。


千萬別問她長大幹什麼,她的回答能氣死一火車中國的老師。


這是布格倫附近的另一個村子,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和諧社會了吧?


盧塞恩湖邊,下瓦爾登州的一處村莊,我站在那裡半天挪不動腿了。


來這裡的遊客,一定是山區徒步,山地自行車和老爺車愛好者了!


更多的農民,依舊喜歡住在很高的山上,那裡是他們的家,他們的牧場。


一個看老爺級的拖拉機,耕地、耙地、割草等所有的農活就都可以干了。


賽馬是貴族運動?不對吧,這裡好多農民就養賽馬玩賽馬的!


槍桿子裡面能出什麼政權我不確定,我只知道老百姓有槍才有話語權。


請問,你們來這裡是為瑞士旅遊做廣告嗎?


三個山區的老人,面對我的鏡頭居然如此淡定!我暗暗發誓,等我老了,,,,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