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的神奇功效(組圖)

發表:2014-05-22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與天地齊壽」。枸杞子是一味很好的滋補品,可清肝明目、滋陰潤肺、滋腎益精。人們經常用它來泡水喝、煲湯、泡酒,或做菜。中醫養生專家指出,枸杞子泡水喝,不同季節,功效有所不同。

中醫認為,枸杞子泡水喝有4大養生功效。

其一是滋陰明目,降肝火

常用電腦的人眼睛容易疲勞,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陰明目。在天氣比較熱時,泡水喝可除肝火。

其二是有利於睡眠,改善體質。

其三補氣養血。

常喝枸杞茶,可充實正氣,補氣養血,還能壯陽,被益為「水果偉哥」。

最後一點也是女性為啥喜歡用枸杞泡水的原因,那就是美白養顏、抗衰老。這是因為枸杞中的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鐵含量比牛肉高。天然的β胡蘿蔔素抗衰老、抗癌及預防日照皮膚損傷。因此,女性應常喝些枸杞茶。

冬季:冬季寒冷,人們需要抵禦寒冷,取適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後方可飲用。也可用枸杞泡水喝,同樣可滋陰禦寒、潤肺抗燥。

喝枸杞茶有禁忌

「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與天地齊壽」。說明枸杞可四季常食,常食可益壽延年。然而,枸杞雖好,並非人人適宜,有其副作用。枸杞子「外邪實熱,脾虛有濕及泄瀉者忌服」、「元陽氣衰,陰虛精滑之人慎用」。即脾胃虛弱、腹瀉、炎症發燒的患者,莫亂吃枸杞,否則滋補不成,反而對健康不利。

可見,枸杞泡水喝有著很好的養生好處。然而枸杞溫熱身體的功效強,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食肉的人群,也最好慎食枸杞子。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