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熱衷加州沙漠騎車露營(圖)

曠野探險樂無窮

發表:2014-05-22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哲理常利用週末帶著兩個小孩去沙漠騎車,享受馳騁荒漠的快感,並促進家庭情感。

洪哲理常利用週末帶著兩個小孩去沙漠騎車,享受馳騁荒漠的快感,並促進家庭情感。

美國加州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除了夏天衝浪、冬天滑雪外,還有許多戶外活動。在當地,有不少樂於結群深入沙漠的玩家,他們在渺無人煙的沙漠中露營、自由射擊,抑或騎乘越野車翻山越嶺,一圓冒險夢想。
 
「兩年前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看到美國用卡車載著越野車,很好奇他們去哪裡騎乘。」摩托車愛好者王維佑表示。從那之後,他便接觸沙漠騎車(Dirt Bike Riding)這項運動,至今樂此不疲,三不五時邀夥伴深入荒漠探險,一趟旅程便是一整天,深入公路外置身十幾哩荒漠,在那裡所目睹景象,是一望無際的天然景觀。在加州地區,每年10月到翌年5月為最佳時機,6月至9月偏熱,雖仍有狂熱分子活躍,但高溫對入門玩家是一大考驗。
  
「面對周圍相同的景致,也考驗著騎士的方向感,我們得透過山丘形狀、喬舒亞樹,搭配地圖跟GPS辨識方位。」同為沙漠騎車運動愛好者的洪哲理解釋。他說,沙漠沒有路標、無路人更沒商店,騎士們必須彼此信賴,一般有識途老馬帶路,鮮少有人獨闖沙漠,一旦遇到狀況叫天天不應。
  
王維佑說,沙漠騎車好處是超速沒人抓,但出狀況也沒道路救援,全部都靠自己解決危機,若遇摩托車拋錨或沒油,在沙地推車一點都不好玩。洪哲理說,沙漠騎車不是飆快,是享受征服沙丘的成就感,夥伴間相互幫助穿越障礙,也是種交誼手段。
  
儘管帶有幾分風險,從事運動的人仍趨之若鶩,不少主流家庭扶老攜幼趁週末到沙漠地區露營,同時準備越野車合家玩樂。常帶兩個兒子去沙漠騎車的洪哲理說:「因為非屬公路,騎乘越野車不需駕照,男女老幼都可玩得很盡興。」針對初學者,他表示不必深入沙漠內部,公路旁有許多加州政府規畫的休閑區,在那邊騎車同樣有趣,又不怕迷路。
  
王維佑建議初學者,可準備約300元購買裝備,包括安全帽、手套、靴子,以及防護衣,這是考慮人身安全,不可節省費用。此外,一輛二手的125 C.C越野車約3000元左右,若能負擔得起,5000元、6000元的新車最好,就不必擔心騎到沙漠中間拋錨。當然,若可以也可配備個GPS衛星導航裝置跟地圖在車上以防萬一。

来源: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