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專家寫給女兒的信:人生理財秘訣(圖)

作者:劉正 發表:2014-05-22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經專家告訴女兒:過豐富的生活 沒有獎項是設給墓地最富有的人

謝斐(Chuck Jaffe)是著名財經網站市場觀察(MarketWatch)的資深專欄作家。許多美國報紙都刊登他的文章。他的專欄「你的基金」在美國共同基金投資領域裡最為廣泛閱讀。他也寫個人理財的專欄文章。

謝斐22歲的女兒最近剛剛從大學畢業,他給女兒寫了一封理財建議的公開信。現編譯如下,和讀者分享。

親愛的女兒:

歡迎加入現實的世界。你的大學學歷代表一個真正的成就,我和你媽都為你感到自豪,但它也象徵著你生活中一個篇章的結束。

現實生活是個人理財的一門研究生課程,有偶爾突擊測驗和非常嚴格的考試。不像你在大學得到的成績,一旦你找到第一份工作或進入研究生院後會在很大程度上被遺忘,而金融失誤會陪伴你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你可以克服金融錯誤,你的失誤也不會讓你一生都很難振作。

而你將永遠不能停止學習,我希望有一天你實現拿到現實生活中的「研究生學歷」的夢想,給你出色工作的有形回報不再是好成績,而是金錢。但是,對金錢的追求不應該是你的首要目標。

缺乏資金會迫使你做出艱難的決定。是的,錢能給你很多的選擇,但它買不來快樂。尋找你喜歡的工作,這樣工作就不會感到是一個苦差事。而且你會發現,內心的快樂可以確保你不會感覺生活只是像一場激烈的競爭。

錢也是一個工具,你不應該害怕使用它。完成責任是至關重要的,儲蓄也很重要,但不要太專注於聚斂錢財以至於怕花錢。享受那將要到來的對你辛勤工作的獎勵。過豐富的生活,因為沒有一個獎項是設給墓地最富有的人的。

害怕犯一個財務錯誤本身就是錯誤。作出自己感覺正確的決定,不過勇往直前時要睜大眼睛。從你的錯誤中學習:不要重複那些做出決定時感覺很好,但當你重新思考時更像是失誤的財務決定。

到目前為止,你一直在上這門課。若干年前你大概只有6歲時,作出的第一個真正的財務決定是用存了3個月的零花錢買了一個布袋木偶──會說話的樹。你愛不釋手了兩個星期,就束之高閣了兩年左右。不過你後來幾乎立即將其識別為一個減少儲蓄和未來機會的衝動購買。

你現在面臨的風險是更大的,但「課程」是相同的。當你的財務挑戰繼續發展時,要繼續運用你知道的,並不斷學習你需要的知識。

你現在面臨和在以後人生中將會面臨的最大考驗之一,是自己的心態。就像我希望你的職業不只是一份工作一樣,我希望你明白養活自己和家人並且履行自己的財務責任,就會帶來極大的滿足感。讓這種滿足感成為你干粗活、臨時工和達到事業成功過程中經歷挫折時的獎勵。

同時,不要因為日復一日的磨礪讓你忘記了自己的長期目標。無論是工作或投資,記住,現在發生的事可能覺得很重要,但它們很少是。說自己有理財目標和夢想,這很容易。但如果每天的喧囂、不便、貪婪和恐懼使你疲於應付從而降低了自己對長期目標的關注,你將很難實現自己的夢想。

大學畢業只是一個里程碑,你將會有其他的里程碑。總有一天,這些事件之一將是退休;當65歲的你走出來,並想知道你用她的錢在過去的40年裡做了什麼時,盡量不要欠她一個大大的道歉。

請記住,理財不是一種運動或比賽。可能看起來你想要的或需要的比身邊的人多,但你需要的只是夠讓你覺得舒適和能讓你實現自己目標的那麼多。

看淡那些談論他們賺到了、花費了、或有多少錢的人。如果你感覺舒適並達到了自己的目標,即使你沒達到鄰居、同事、家人或陌生人的標準,你還是成功的。不要讓任何人使你覺得並非如此。

你正在離開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開始進入現實世界。不要將那個理想主義完全拋在腦後。到今天為止,你已經找到對你很重要而且願意投入時間、精力和金錢來完成的事情。不要讓每天的磨礪擊敗了你。你必須權衡這些理想與自己的需要,然而,你總是可以支付得起慈善的。

請記住,時間短暫而珍貴。不要浪費,你不可能將它追回來。

現在就出發吧,追逐你的夢想。你比自己意識到的準備得更好。你的計時從現在開始。

愛你的,
爸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