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農民為保土地流血68人受傷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5-22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5月20日,山西省運城市裴介村因暴力征地引發衝突,數十名村民受傷,有人被砍多刀,傷勢嚴重。農作物也被鏟車強行鏟除。反抗的村民將官方車輛燒燬。這已不是當地第一次發生暴力征地事件,管委會李姓領導被稱為「圈地主任」,但他未受到過任何處罰,目前仍是主要領導之一。此事件在網際網路上引髮網民熱議:保地運動?這麼多年過去了,中國農民還在為土地流血!搶地變成了征地。人在做、天在看,終將遭到報應!

5月21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山西省運城市裴介村5月20日因暴力征地引發衝突,數十名村民受傷,有人被砍多刀,傷勢嚴重。農作物也被鏟車強行鏟除。反抗的村民將官方車輛燒燬。這已不是當地第一次發生暴力征地事件,管委會李姓領導被稱為「圈地主任」。

空港管委會官員帶領數百人進村將村民種植的農作物強行鏟除,並持刀砍人,致約70人受傷,鎮黨委書記及村委書記到場阻止時也被打傷。村民奮起反抗,將官方車輛燒燬。裴介村民孟先生5月21日告訴該臺,空港派來的200多人見人就打,有的過路人都要打,不是我們村裡都要打。導致68人受傷。

孟先生說:傷者有重傷,也有輕傷。有人(被)砍(傷),我們這裡書記,還有我們村一個年輕人被砍。現在都在重症監護室。土地被破壞嚴重,農作物都被推掉了。

從上傳到網上的照片顯示,有老人滿臉鮮血,被人攙扶著坐在病床上,也有人閉著雙眼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一輛停泊在路邊的轎車被點燃,冒著滾滾濃煙。而一張張貼在村內,署名為「裴介村5600餘名村民」的告示上寫著:強烈要求市委政府立即逮捕並嚴懲5.20血腥暴力征地匪首李明灶,不殺不足以平民憤;制止空港匪徒一切損害行為;賠償受害人醫療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用;賠償一切經濟損失。

另一名在外地工作的裴介村民董小姐週三則告訴該臺,她的家人也被打傷。由於征地補償不合理以及村民沒有知情權,他們一直拒絕征地。董小姐說:這個征地已有很多年了,它是運城的鹽湖區,我們離鹽湖區不是很遠,它就先從運城機場周邊開始征地,很多年前就已經開始征了,只不過這幾年加快了這樣的一個步伐。談不攏補助的問題,並且我們也不知道它具體開發要幹什麼,都不是很清楚。我們村大概有3000多畝地,別的村應該還有很多地都已經被征了,有的村的村民才拿到了青苗補助,土地的賠償金一毛錢都沒有拿到。」

董小姐表示,我覺得征地應該合理征地。可能是5000塊錢的青苗補助以及一畝地是3萬9,加起來就是4萬4,但是經濟作物,比如說種葡萄,如果收成好的話,我一年至少一畝地也能收1萬塊錢,你現在相當於用4年收成的錢把所有的都給買斷了,這個價格肯定是不合理的。

有關資料顯示,運城空港管委會暴力征地已不是第一次了,去年3月9日,管委會領導李明造率領百餘名全副武裝的城管人員及社會閑散人員、十幾輛鏟車和推土機,闖入鹽湖區三家莊村、西裡莊村瘋狂破壞,強佔耕地。有村民上前阻止時遭到暴力毆打。李明造在當地更被稱為「圈地主任」,但他未受到過任何處罰,目前仍是主要領導之一。此事件在網際網路上引髮網民熱議:保地運動?這麼多年過去了,中國農民還在為土地流血!

土地是農民根之所在,土地補償標準過低往往是征地矛盾爆髮根本原因。即便是如此低標準的補償,被征地農民還往往遲遲得不到。一邊是征地方急著動工,一邊是征地補償沒及時到位,暴力衝突就成為必然了。搶地成了征地。人在做、天在看,終將遭到報應!
為什麼死傷的都是農民
這樣的事為何無休無止?
農民依然為土地流血,黑社會依然橫行霸道。我是運城人。希望老鄉們可以懲治惡霸,還願於民。
地方政府早幹什麼去了?沒人撐腰能這麼幹?嚴查幕後黑手!
為什麼受傷的是村民?征地者顯然有備而來。
什麼世道?
這種事太多了, 以後還會有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