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中國軍官網路盜竊只是開始

發表:2014-05-22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2日訊】華盛頓 — 中國政府對美國以網路間諜罪起訴5名中國軍人做出強烈的反應。不過,美國國會參議員布朗認為,中國政府的這些反應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美國前駐華大使洛德表示,美國政府還會對別的國家採取類似的行動。他認為,現在評估這起網路間諜起訴桉會對美中關係帶來多大的影響還為時過早。

在美國當局對5名中國軍人提出起訴併發出通緝令後,北京作出了強烈反應,召見美國大使以示抗議,並中止中美網路工作組的活動。

布朗參議員:中國總是這一套

不過,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來自俄亥俄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謝羅德·布朗卻對中國的反彈不以為然。

他説:「中國對任何事情的反應,不管我們談的是貨幣、侵犯人權、還是網路安全,他們的反應總是威嚇,總是‘你怎麽可以這樣做?你比我們糟糕’。這一直是他們的反應。」

不過,這位20年來一直從事與中國有關議題的參議員認為,中國的這種反應並不能為它在國際上加分。

他説:「他們以為,這種霸道、虛張聲勢與威嚇的做法在國際社會上會獲勝,但是其實不然。如果中國要想全面融入國際社會,希望繼續它向美國出口的策略,那麽他們需要在法治方面比現在表現得好很多才行。」

洛德:美國還會採取類似行動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溫斯頓·洛德大使認為,這雖然是美國首次針對中國採取這樣的舉動,但是這不會是最後一個桉例。

他説:「這是我們第一次對一個外國政府人員的網路盜竊行為提出起訴。這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我們會看到今後還會有其他的桉例,不僅是針對中國的,還有這樣做的其他政府,儘管中國現在是最大的嫌犯。」

網路間諜與網路盜竊

洛德大使並不認為中國的行為是各國都在做的網路間諜活動,而是商業盜竊,即竊取智慧財産權和商業機密,而這種行為每年給美國公司造成數百億美元的損失。但是他也指出,中國對這個問題的看法與美國有很大的不同。

希望抑制損害

在美中關係發展中發揮過核心作用的洛德大使認為,現在評估這個起訴桉對美中關係的涉及面有多廣還為時過早,但是他希望中國不要把這個問題與其他問題掛鉤。

他説:「我們的挑戰是如何遏制它所帶來的損害,就這個議題以及人權與臺灣等這些我們存在分歧的問題坦誠的交換意見,而不讓這些分歧影響到合作的領域。」

他還希望美中雙方能夠找到一個能夠處理敏感問題的途徑,解決好這些分歧,同時在其他領域進行合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