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江會」細節曝光 江澤民主動邀約普京內幕

發表:2014-05-23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樺報導)香港媒體《南華早報》英文版5月22日引述消息人士稱,5月20日,在上海舉行的亞信峰會期間,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神秘會面是在江澤民的主動邀約下舉行。

該報導說,江澤民是直到最近才獲得習近平首肯,使得江普會面最終進行。

海外媒體法廣分析認為:江澤民早在2002年就已經退休,而微妙的是,另一位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並無和普京會面的行程安排。因此,外界普遍相信,江澤民此舉旨在發出某種明確的政治信息。

《南華早報》認為,中共官媒對於江普會報導的處理方式,反映時任中共領導人試圖將這一事件低調化處理。有更多的分析者,則將在江澤民權力基地上海的此次會面,理解為在北戴河會議、可能提前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宣布對周永康案情的微妙局勢下,彰顯其存在的微妙示威。

普江會細節

《南早》報導稱,普江兩人的會面是在上海市區一家五星級酒店裡舉行,會面發生在普京和習近平在上海另一地點會面的幾個小時後。江澤民早在四月中旬就潛回老巢上海,這比普京抵滬參加亞信峰會早了一個多月。 「當時很少人知道江澤民和普京會面的計畫,而會面的地點也是直至最近才確定下來。」

習陣營暗諷江澤民出賣領土給俄國

值得玩味的是,中共官媒至今沒有正式報導這次會面,以轉發習近平活動獨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賬號「學習粉絲團」率先披露了這一消息,習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官微轉發此消息稱「普京感謝江澤民對俄中關係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被嗅覺敏感人士認為是暗示江澤民此前出賣領土給俄國。

江澤民在1991年、1994年訪俄,先後與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署了《俄國界東段協定》、《中俄國家西段協定》;1999年葉利欽訪北京時兩人又簽署了《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議定書構成了以後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2001年7月江澤民再次訪莫斯科,與普京簽定《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以條約形式肯定國界線。

這個條約的要害是,它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新疆與俄羅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黑龍江和吉林北部交界處、以及烏蘇里江、圖們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劃給了俄羅斯。而這些土地甚至是蘇聯領導人列寧曾經三次發表政府聲明要歸還給中國的。

2004年秋普京到中國來,中俄兩國外長簽署了《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其實這段協定僅僅就中俄邊界兩塊未協商一致地段的邊界走向問題達成了協定。這段邊界,僅僅佔俄羅斯和中國之間有爭議的漫長邊界的2%,更多的邊界,即中國和俄羅斯之間98%的有爭議邊界,都是在江澤民當政期間和俄羅斯簽訂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