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設計 蘋果櫥窗玻璃好貴!(圖)

發表:2014-05-23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業內人士爆料:
 
1、一塊玻璃2007年是20萬,也是蘋果店裝修中唯一國產的,三里屯店面開店投資了2000萬。
 
2、玻璃是國內專門定制的,不鏽鋼是日本的,都是訂製裝船運輸。而且蘋果包產能,別人有錢也買不著。
 
3、店面開業前參與過內部會議,蘋果全球副總裁說,玻璃確認是中國的,樓梯玻璃蘋果擁有專利;不鏽鋼是日本一種霧化面不鏽鋼;木頭是美國的楓木;清潔工每月有美國飛過來的專業團隊清潔,日常除外!
 
4、中國蘋果店第一批員工確認玻璃是中國產的,一塊不止20萬,隔幾個月會有美國人來打磨維修(陪他們通宵修過)。
 
空運專業團隊清潔維修
 
據中國蘋果店的員工透露,每月都會有專業的清潔團隊從美國飛過來,負責玻璃和桌子的清潔、打磨和維修。土豪的玻璃,清潔維護的費用自然少不了。
 
蘋果是僱用英國的玻璃拋光公司Glass Polish Ltd.負責對這些玻璃進行維護。公司表示,有時候蘋果甚至不問價錢就將工作交給他們來做,只要保證時刻處於一種完美的狀態。
 
Glass Polish Ltd.在全球28個國家擁有子公司,其中包括位於美國的Unscratch The Surface。該公司網站介紹,英國考文特花園蘋果零售店開業之前,就是他們對該店的玻璃進行維護的。當時建設過程中玻璃損壞,要替換玻璃需要41000美元,而讓他們來完成時則僅需8500美元。他們也曾清理過加州Higuera Street蘋果店一塊價值15000美元玻璃上的塗鴉。2012年,紐約Ridge Hill蘋果店開業前,蘋果也需要對該店的玻璃進行一次大範圍的維護。
 
根據Unscratch The Surface的描述,波士頓蘋果店建成之後,發現玻璃有刮傷的痕跡,熟悉蘋果店的人都知道,蘋果要求店內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因此玻璃出現刮痕的現象是不被允許的。於是,蘋果完全沒有詢價就讓他們馬上對玻璃進行維護,主要工作是對價值4萬元的蘋果logo進行維護,最終在新店開張前他們完成了所有的維護工作。
 
玻璃房子設計始末
 
喬布斯在蘋果期間的戰略之一就是在全世界各地建立起蘋果零售店,如今,蘋果在全世界有420家零售店,每天進入門店人數是100萬人次。
 
喬布斯的合作夥伴,零售店的設計者皮特•包哈林(Peter Bohlin)認為,喬布斯是一名出色的手機設計師,同時,也是一名天才建築師。
 
兩人之間的合作始於2001年,當時Peter受邀擴建Pixar的總部。後來,兩人合作建了30多個蘋果專賣店。喬布斯過世後,Peter接受採訪時 表示,最好的客戶,從不會跟我說你怎麼設計都行。最好的客戶會參與設計過程的始末。工程圖定稿時,很多地方我都會不記得究竟是誰想出來的。
 
Peter回憶道,一開始我們就想將專賣店設計成兩層。但又覺得,如果是兩層,如何吸引顧客上樓是個問題。後來我們就想到了把建築設計成玻璃的,以此來吸引顧客。喬布斯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個主意,定了就是它了。喬布斯注重設計的每個細節,在他的過問下,最終零售店的每一個設計線條都顯得精緻和純美。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