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捷運喋血案 勇敢路人感動中國民眾(組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05-24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翻拍)

【看中國2014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近日,臺灣臺北捷運車廂內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面對手持水果刀的凶狠青年,數名乘客挺身而出保護其他受到驚恐的民眾,隨後眾人並協力將凶手制服。不少中國網民表示,相比於今年發生在中國雲南昆明的砍人案,不禁讓人深思並感慨。

5月21日,臺北捷運車廂內,一名手持水果刀的21歲青年鄭捷在捷運車廂內見人就砍。由於車廂封閉,乘客無路可逃,在驚慌失措之際,一名右手被砍傷的中年大叔勇敢地手拿雨傘站在了最前方高喊,「不要過來!」另一名老伯與兩名年輕男子也相繼拿起雨傘,向步步進逼的鄭捷大叫:「不要過來!走開、走開!」形成四傘對雙刀的場面,也成功迫使凶嫌不敢進犯。

當捷運列車駛入臺灣臺北江子翠站後,鄭捷下車後試圖尋找下一個目標。這時一名身穿黑白條紋衣服的男子站在了鄭捷面前試圖阻止,兩人僵持十秒後,鄭捷試圖逃跑。

為了不讓鄭捷再傷害他人,5名勇敢的旅客見狀後,立即趕往將鄭捷包圍起來,其中一位62歲的老伯,見機跨出箭步,衝上前將鄭嫌壓制在地,眾人連手壓制凶嫌。隨後警方趕到現場,立即將鄭捷逮捕。

此外,一名女護士聽說有人在車廂被砍受傷,立即不顧自身安危,衝進車廂內救治傷者,而當時鄭捷仍在車廂裡走動。

臺灣民眾勇敢互助  中國民眾感慨

鄭捷手持水果刀在捷運車廂內砍人事件,引來世界各大媒體關注。臺灣民眾在危難當前的勇敢互助,也讓中國民眾格外感慨。

中國網友留言:「面對殘忍的的凶手,團結的正能量在此刻顯現,雖然只是簡單「走開」二字,雖然拿雨傘的男士已被砍受傷,仍挺身站在老者與女人前面保護著他們,令我感動。」

也有中國網友表示:「臺灣民眾比較有危機處理能力,如果能像臺灣民眾一樣,我想也會少一點傷亡。」

有中國網友感慨地說:「想起了 昆明暴力事件!29死143傷 未受傷的加起來起碼不下200人吧!歹徒就8人拿冷兵器 如果這200多人稍微團建點,每人扔個手機,也把那8個歹徒砸死了! 很值得深思的一個問題!」

來自中國大陸的資深政經評論家、著名專欄作家林保華在「蘋果日報」網站上留言:「更多的臺灣人,在凶案發生時,不會像中國人那樣四散奔逃,而是拿起手中的雨傘等等小對象來反制,還有不顧自己的安危來拯救傷者,這是臺灣人人性光輝的所在。」

(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