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遽增 中國去年淨購美國糧食1800萬噸(圖)

發表:2014-05-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中國淨進口美國糧食規模創新高:黑色代表高粱,藍色代表玉米,紅色代表干酒糟,綠色代表大麥,紫色代表小麥,橙色代表大米(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5月26日訊】中國近年來糧食對外依存度越來越高。中共官方數據稱,2013年大陸進口大豆6,338萬噸,而國內大豆產量僅有1,200萬噸,對外依存度高達80%以上,且進口數量13年間增了6倍。不僅是大豆,近年玉米進口也出現飆漲,小麥、大米進口量也逐年增加。

這與美國農業部(USDA)經濟研究所(Economics Research Service)的近期報告不謀而合。該報告稱,中美之間貿易,自從2008年起中國已從糧食淨出口大國轉變為糧食淨進口大國,之後逐年飆漲。2013年淨進口量創下六年新高。

2012年中國自美國進口穀物高達1,600萬噸,2013年增至1,800萬噸,包括300萬噸玉米、400萬噸干酒糟(DDGs)。干酒糟是玉米等穀物深加工後的副產品,通常被用作生產動物飼料。

2013年,美國向中國供應了70%的進口小麥。此外,中國還首次成為美國高粱的主要出口市場。

該報告數據顯示,中國成了美國食品和農產品最大出口國,佔美國農產品出口近20%。2013年,美國對中國出口金額達到267億美元,產品包括大豆、小麥、玉米和林業產品。

中國國內媒體揭露,土地重金屬污染,國家糧庫巨大虧空,甚至官員將良田謊稱為荒地強征,加上近年來極端天氣,造成糧食大幅度減產。糧食短缺終將成為中國大陸面臨的長期問題。

這都促使中國對美國穀物進出口角色的轉換。例如,玉米由出口美國變為年均進口量高達300至500萬噸的進口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