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省下暴雨 造成上百萬人受災(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5-2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5月25日16時,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8個市27個縣(市、區)201個鄉鎮(街道)112萬人受災,因災遇難13人,失蹤3人,直接經濟損失29.7億元。

【看中國2014年0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5月19日以來,廣東省大部分地區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嚴重洪澇災害。截至5月25日16時,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8個市27個縣(市、區)201個鄉鎮(街道)112萬人受災,因災遇難13人,失蹤3人,直接經濟損失29.7億元。5月24日至25日,湖南、江西、貴州等多個南方省份繼續遭受降雨襲擊,湖南約40萬人受災,暴雨導致贛西地區的萍鄉市、宜春市等地數十萬人員受災。數萬被洪水圍困的群眾被轉移。多人遇難。

暴雨已造成廣東112萬人受災 遇難13人失蹤3人

陸媒《北京晨報》5月26日的報導稱,大暴雨刷新了廣東省從化、增城等地60多年來的歷史記錄。5月19日以來,廣東省大部分地區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嚴重洪澇災害。截至5月25日16時,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8個市27個縣(市、區)201個鄉鎮(街道)112萬人受災,因災遇難13人,失蹤3人,9.5萬人緊急轉移安置,1.3萬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54.7千公頃,絕收4.65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9.7億元。

據悉,廣東省汕尾、清遠、廣州等多個地方降雨量超過廣東年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從化、增城的日降雨量均刷新當地1950年以來的歷史記錄。受強降雨影響,北江干流出現接近20年一遇洪水,廣州主要河流流溪河出現超百年一遇洪水。

湖南、江西、貴州等多個南方省份繼續遭受降雨襲擊

5月26日,陸媒《農民日報》的報導稱,5月24日至25日,湖南、江西、貴州等多個南方省份繼續遭受降雨襲擊,湖南約40萬人受災,暴雨導致贛西地區的萍鄉市、宜春市等地數十萬人員受災。數萬被洪水圍困的群眾被轉移。

據中共官方初步統計,強降雨已導致湖南省永州、衡陽、長沙、郴州、株洲等6市220個鄉鎮約40萬人受災,520間房屋倒塌,16776人被緊急轉移安置。

另據報導,湖南省邵東縣25日普降特大暴雨,至當天17時,18個鄉鎮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局部最大降雨量達到205毫米。邵東縣城降雨已達194.1毫米,是本次降水重災區。

據中共官方初步統計,全縣有2.55萬餘畝沿河農田被毀,洪水已經毀壞公路3.2公里、房屋2600間。全縣有2座水庫出現險情,受災人口32萬,3人因災死亡,其中有母女倆因到水中打撈木柴被洪流捲走。緊急轉移人口2萬4千人。

24日傍晚開始的暴雨,導致贛西地區的萍鄉市、宜春市等地數十萬人員受災.截至25日12時,中共官方的不完全統計顯示,江西省萍鄉、宜春兩市有40.8萬人口受災,緊急轉移民眾96273人。萍鄉市防辦在25日16時的不完全統計顯示,暴雨致萍鄉市受災人口增至56.59萬人,倒塌房屋2350多間,9.71萬人被緊急轉移。上栗縣泥石流造成2人被埋身亡。

24日20時至25日8時,強降水導致貴州平壩、清鎮、石阡3縣(市)25個鄉鎮出現大暴雨,還有11縣202個鄉鎮出現暴雨,有18縣427個鄉鎮降下大雨,受災較重的石阡縣已有3人死亡。

對此災害,有網民指出,南澇北旱, 澇的澇死旱的旱死!破壞地球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