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花獻佛的由來(圖)

發表:2014-05-26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陀前生為一婆羅門弟子,名叫雲童。有一次他參訪至蓮花城,聽說燃燈佛將來此說法。雲童希望能以鮮花供養燃燈佛,但全城的鮮花已被國王收購一空,以供養燃燈佛。

雲童尋遍全城都找不到一朵花。後來他在井邊遇見一位婢女,雙手捧著瓶子,瓶中藏著七莖優缽羅花。雲童於是至心誠懇的求她將花賣給他去供佛,受到雲童誠心所感,婢女答應給他五朵,另外兩朵則托雲童幫她拿去獻佛,以積自己的功德。不過她提出一個條件,要雲童和她共同發願,並要雲童答應在他未得聖道以前,要生生世世結為夫妻為條件。雲童求花心切,便答應她的這個條件。

這時人們正在忙著平整路面,以迎接燃燈佛的到來。燃燈佛快要到了,但路上還有一塊凹地,有積水,雲童想道:「我若以神通之力,一下子就可填平,但是,真正的供養應該身體力行、親自去作,才是最殊勝的供養。」便決定不使用神通力,而親自搬石運土,就在大眾齊心協力地填土時,佛陀到了,而眼前的地有一些卻還沒有填平,眼見路面泥濘,儒童便解下身上的鹿皮衣蓋在濕地上,衣服不夠大,還露出一點濕地,雲童用自己的頭髮鋪地,讓世尊踏過。然後用婢女送給他的鮮花供養佛。

燃燈佛為他授記無量劫後必可成佛,「善男子,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釋迦牟尼。」那位婢女就是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的王妃耶輸陀羅之前身。這就是「借花獻佛」典故的由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