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青島海邊飛檐走壁徒手撿垃圾(圖)

發表:2014-05-26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外在八大峽海邊飛檐走壁徒手撿垃圾

【看中國2014年05月26日訊】「朋友在八大峽海邊剛剛拍到的感人畫面,一位老外在撿岸邊的雜物,青島人,轉起來吧!」昨天,島城網友發布的一條微博引發了眾人關注,據常在八大峽海邊釣魚的市民介紹,這名外籍男子並不是第一次撿岸邊雜物。

手腳並用海邊撿垃圾

「中午的時候,朋友在八大峽海邊散步,看到一名外籍男子在撿海岸上的泡沫、塑料瓶等垃圾,她感覺挺感人的,就用手機拍下來了。她平時不太玩微博,就轉給我,讓我發出去,真是滿滿的正能量!」網名為「天璇媽媽」的網友介紹說。

昨天下午2時左右,記者來到三門峽路和西陵峽路路口附近海域岸邊,並沒有看到外籍男子的身影。「1點多的時候,確實有個金髮的外國男子提著塑料袋,在撿泡沫、廢舊塑料瓶、破木頭等垃圾。他看起來有一米八的個兒,穿著黑色T恤和灰色褲子。」在海邊釣魚的市民張先生說,外籍男子撿的主要是海水退潮後留在岸邊的垃圾。

「當時海水剛退下去,在海岸斜坡上行走,不小心的話很有可能會滑到水裡。有時那個外國人不得不手腳並用。費力在斜坡上站穩後,再清理垃圾。」張先生告訴記者,外籍男子撿了半個多小時,便提著幾個裝滿垃圾的塑料袋離開了現場。

老外說「很喜歡青島」

網友微博發出後,迅速引起了網友熱議,很多網友為這名外籍男子的行為點讚,更有一些網友表示:「老外在海邊撿垃圾,滿滿的正能量啊,值得我們學習!」

經常在海邊釣魚的市民趙先生說,這並不是這名男子第一次在八大峽海域附近撿垃圾。「前兩天,也是海水剛剛退下去,他就提著一個藍色的塑料袋在海岸上清理,有一次差點掉進了水裡,確實挺令人敬佩。」趙先生告訴記者,在他印象裡,這名男子曾跟在此遊玩的市民交流過,說自己很喜歡青島。至於這名男子的其他信息,趙先生表示不清楚。

採訪過程中,記者發現海面上還漂著不少垃圾。據趙先生介紹,海上皇宮到八大峽之間的海域是一個小海灣,加上不停有風從大海吹向陸地,來自外海的塑料泡沫等垃圾很容易被吹過來。「垃圾在海岸上的話清理起來還比較容易,關鍵是有些垃圾一直在海面上漂著,確實很不好看。」趙先生說。

来源:青島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