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聽到這個名字時 神情呆愣了兩、三秒(圖/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5-2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989年的六四鎮壓事件,中共當局一再迴避,但是在25年前,有一位外國攝影記者在天安門附近的北京飯店裡捕捉到一段珍貴的錄像片,讓國際社會大感震驚。一名赤手空拳的男子站在長安街上,試圖阻攔行進的坦克車。

影片中身穿白襯衫的年輕男子叫王維林(Wang Weilin)。1989年6月5日上午,他走上長安街,揮手示意一長串正在行進的坦克車後退,領頭的坦克車試圖繞開他,由於王維林左右移動堅持阻攔坦克前進,使得雙方處在對峙狀態,這時,一位騎自行車的男子來到坦克前與王維林交談,突然又從右邊跑來兩個高舉雙手的男子,一起將王維林快速拉走,從此王維林失蹤了,沒有任何消息。

美國著名電視記者芭芭拉(Barbara Walters)在1990年,採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時,曾拿出王維林擋坦克的照片,質問相中人下落。

江澤民聽到王維林的名字時,先是神情呆愣了兩、三秒,然後躲躲閃閃地表示:相信王維林沒有被坦克碾死。當芭芭拉追問王維林究竟是否被抓處決時,江表示,不知他的下落。

時隔25年,這段視頻不知有多少人知道?但這段影片已經成為六四屠殺事件的又一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