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陳怡被曝攜5億外逃 遭指控(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05-28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去年震驚大陸整個保險業的上海最大的保險代理公司上海泛鑫總經理陳怡案,有所進展。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發布消息稱,「原上海泛鑫保險代理有限公司股東、實際控制人陳怡被控集資詐騙案」目前已經提起公訴。同案被提起公訴的還有原泛鑫保險顧問江傑。

2013年8月15日大陸媒體報導稱,市場傳陳怡攜款5億元潛逃加拿大,成為保險史上高管攜款潛逃金額最大的案件。

陳怡原為上海保險中介龍頭企業——上海泛鑫保險代理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被稱為美女老總。2013年8月,媒體報導稱,由於資金鏈斷裂,陳怡攜款5億元出逃國外。19日晚在斐濟群島共和國被抓獲,並被押解回國。

上海一中院近日發布消息稱,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於2013年11月18日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就本案依法提起公訴。上海一中院將擇期就本案進行公開開庭審理。

公開資料顯示,泛鑫保險成立於2007年7月,自2010年起才開始主營個人壽險代理業務。2011年,該公司完成新單保費1 .5億元,業務規模在上海保險中介市場排名第一;2012年新單保費超4.8億元。據《保險經理人》報導,2012年該公司人均銷售額近10萬元。

陳怡在保險行業的職業生涯,是從一線保險銷售人員做起。2004年,陳怡入職太平洋安泰人壽擔任業務員,迅速從一線銷售人員中脫穎而出,有文章如此描述當時的她:「當其他夥伴每張保單的保費收入還停留在兩三千元水平的時候,她的一張意外險保單往往就能達到1萬元。」

2009年底,她加盟上海泛鑫。資料顯示,2010年起,她擔任該公司總經理。2011年左右,泛鑫成為上海市場的第一名,保費規模是第二名的幾倍。這個令人瞠目的成績,讓許多業內人士「看不懂」一位從業11年的上海保險界業內人士稱,泛鑫的模式在上海保險圈內眾所周知,「遲早會出事。」

據悉,泛鑫保險利用高淨值人士的「客戶大單」和保險公司給出的高額佣金、渠道費用等短期內迅速提升公司規模。泛鑫保險甚至將代理所得以新客戶名義來購買新保單,繼續套取保險公司返還的佣金,並要求保險公司給予更高的返還。這場循環操作的「套錢遊戲」,在其高管攜款潛逃的消息出來後徹底曝光。

泛鑫保險的經營模式在業內早有微詞。據瞭解,泛鑫從保險公司拿的佣金最高可達100%~150%。同時為了做大業務規模,泛鑫也給消費者返還高額現金,甚至還「變魔術似」的把保險產品包裝成收益率頗高的「理財產品」來誘導客戶。

對於「攜款5億出逃」的說法,陳怡在看守所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真有五個億我也不用走了。」上海警方證實,陳怡在外逃時攜帶現金並非5億元,而是折合人民幣700萬元的外幣和一些奢侈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