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爪牙的劉漢總有被輕易出賣之時(圖)

作者:葉檀 發表:2014-05-29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9日訊】2008年,劉漢因為捐助建設的小學在北川地震屹立不倒,而傳為一時美談,他不會想到2014年5月23日上午9時,作為階下囚,被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

作為十八大以來性質最嚴重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一審宣判,劉漢、劉維等5人被判處死刑,5人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4人被判處無期徒刑,22人被判處有期徒刑。

劉漢案件令人聯想到更殘酷、更血淋淋的袁寶璟案件。到目前為止,三十年來中國商業史上最震撼人心的照片是,袁寶璟身披妻子卓瑪送的雪白哈達,一身白衣,被宣布死刑立即執行。

2006年3月17日上午,億萬富豪、被稱為中國股市、期市大腕的袁寶璟,在遼陽市被採取注射方法執行死刑。與袁寶璟同一天被執行死刑的還有其哥哥袁寶琦、堂兄袁寶森,袁寶璟另一堂兄弟袁寶福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因為汪興案件,袁氏一門幾乎被滅門,生意場被做成了屠宰場。

袁寶璟之死與劉漢有關。1996年,劉漢與袁寶璟因為在四川從事高粱期貨結仇,前者贏2000萬而後者輸9000萬,對他們的總財富而言,不過九牛一毛,但兩人江湖地位備受威脅,准黑社會組織最輸不起面子,一旦失去面子,裡子也就沒了,地位不穩,手下不忠,組織結構鬆散,老虎成病貓。因此,派手下暗殺,或者默許手下動武,就在情理之中。

劉漢與袁寶璟是中國商業領域引人關注的兩隻大老虎,從金融到實業,從327國債到礦產,無不染指。這兩個企業家,是中國商業叢林社會中的代表人物。無論是劉漢,還是袁寶璟,與其說他們從事的是正常的實業,不如說是從事某種特殊的堂會組織。

兩家實力相當的准堂會組織持續戰爭,暗殺、暗鬥,層出不窮,袁寶璟因為疑似瞭解手下暗殺劉漢而死,如今劉漢因為黑社會嫌疑而亡。如今,袁寶璟與劉漢可能在地下重逢,說明這兩隻老虎並非終極權力擁有者,並不是真正的老虎,親自下場廝殺的絕不是終極權力擁有者,舉重若輕、治大國若烹小鮮,才是幕後高手。

深知中國商場三味、一度入獄的企業家孫大午先生,3月5日在《中國企業家網》上發表了文章《劉漢與袁寶璟結仇往事》,明確指出,袁寶璟為求免死的巨額捐助與配合交待都不起作用,「為什麼呢?因為劉漢。劉漢與周濱交往密切,而周濱的父親當時是國家的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所以劉漢才有這麼大的能量,可以公權私用,官報私仇」。換句話說,被私用的公權力以合法的形式,將袁寶璟兄弟送入地獄。交待越多,死亡越快。

直到劉漢人生快要落幕,也許他才會痛切地感受他並非真正的老虎,入獄時的狂妄只是虛妄,這些平民企業家不過是老虎的爪牙,叢林社會中大老虎地位並不可靠,各領風騷三五年才是常態。惟一的自保之術並非充當某隻老虎的爪牙,而是擁有堅定的慈善信念,任他東西南北風、我心巋然不動的定力,以及不逾雷池一步的自製力。

個人的修為、信仰,對劉漢等企業家個人而言是必要的,而對整個社會而言,鏟除堂會的土壤、建立公平的契約社會,才能讓劉漢等所有的企業家回到正常的生意人軌道。

劉漢、袁寶璟的悲劇,是中國經濟生態極端扭曲下的必然結果,生態環境不變,一個劉漢倒下,會有千百個劉漢站起來。

回想劉漢、袁寶璟最早最大的第一桶金的來源,極具象征意義。327國債期貨事件,是中國金融史上的值得大書特書的恥辱事件,1995年2月23日,發生327國債事件的那天,成為中國金融期貨史上最恥辱的一天。當時中國第一大券商萬國證券的總經理,有「證券教父」之稱的管金生,聯合高嶺、高原兄弟執掌的遼寧國發集團,大舉做空327國債,他們對陣的是隸屬於財政部的中國經濟開發公司(簡稱「中經開」)和圍繞中經開的眾多市場大戶。

這場期貨戰役過後,萬國證券被消滅成為歷史名詞,管金生被捕入獄,遼國發高嶺兄弟人間蒸發。中經開一方的力量一夜暴富,到現在為止,市場仍在強烈質疑當時的財政部向下屬公司某些人透露了保值貼補的絕密消息。無論如何,政府的、強勢的一方大勝,內幕交易、弱肉強食深入叢林動物們的骨髓,他們把所有的交易都視作327國債事件的翻版。

今年4月24日,《中國經營報》刊文《劉漢牽出3.27國債事件》,描繪出一幅中國金融叢林動物的慘淡下場:因中經開一戰成名,成為市場中最彪悍的莊家的有,當時28歲的魏東、29歲的袁寶璟、34歲的周正毅以及30歲的劉漢。此後,繼續肆意妄為的中經開將自己送上了絞刑架,公司灰飛煙滅,其掌門人姜繼增被送上法庭;2008年,魏東在北京家中跳樓身亡,年僅41歲;2007年,號稱上海首富的周正毅被以「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挪用資金及單位個人行賄」等五項罪名判刑16年;袁寶璟、劉漢的下場無需多說。

「我不服,我要檢舉」,這是袁寶璟被執行死刑前留在遼陽市中院法庭上的最後一句話。而在今年4月14日、15日的庭審上,為了證明自己不會為區區百萬元金錢去做違法犯罪的事,劉漢情緒激動,幾度落淚。令人難忘的是,劉漢在法庭上對前妻哭著表示:「我覺得最最最對不起的就是你!」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其言也真。

如果說當時鍍金時代弱肉強食是歷史必然,如今這些小動物們個個落網,應該對小動物們有深刻的警醒。

要追問的是,老虎爪牙被滅,背後的大老虎命運如何?誕生大老虎的腐土,是否將得到根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