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投資者的10個常見錯誤(上)(圖)

發表:2014-05-31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篇我們就來看看房產投資中常見的十個錯誤,因為只有認識到這些錯誤,才能更好地規避風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凡綜合編譯)自1992年起,紐西蘭開始有了關於房地產銷售統計資料,紐西蘭房平均中價位地產價格從1992年的10幾萬元,經過23年,上升到了45萬多元,而奧克蘭的房產增值更是遠遠地超出這個數字。可以說,投資房地產變成了回報最豐厚的投資之一,目前有很多華人朋友涉足物業投資。更有些年輕的朋友希望通過房地產投資賺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其實,房地產投資與所有投資一樣,都存在著風險,如何規避風險對首次投資房產的朋友來說更加的重要。 因為這關係到日後能否再利用房產投資作為工具,使自己在未來的某些時候真正達到財務自由。

本篇我們就來看看房產投資中常見的十個錯誤,因為只有認識到這些錯誤,才能更好地規避風險。

錯誤之一:想法先入為主 感性大於理性

很多投資者在剛開始購買房產時,約90 %的購買決策都是基於情感,真正能做到理性的只有10 % 。對於買家來說,家是你的避難所,是你生兒育女的地方。為此投資時你會不惜一切代價,這是最常見的投資陷阱。比如,你喜愛這種窗簾,它讓你聯想到了某個度假勝地,這是屬於感情陷阱。而這種陷阱會讓你的情緒來影響你的判斷,這意味著你更有可能過度重視感性上的原因而給出高價,而不是理性地利用談判來得到最好的價格。當然,如果這個房產是你與家人自住的,這種感性大於理性還有心可原,但是作為投資,這會讓你與達到你的投資目標的距離更遠了一步。

理性的做法是通過分析研究,對所要購買的投資物業,提出一系列問題。它能否提供您所需要的收益和回報?它是否在吸引優質租戶的最佳位置?它是否能有長期升值的回報?
通過回答這些問題,讓你明白投資一個物業是基於經濟利益,而不是個人的情感。投資只能是看效益,而不是情緒性的。

錯誤之二:不作計畫 = 策略失敗

這是一個古老的格言,但很現實。如果你試圖建立一個利潤豐厚的物業組合,而沒有具體實施計畫。就是不帶地圖的信天游。你會不可避免地跑錯方向,最終導致失敗。

如果要通過房地產成功創造財富,首先要設定目標,然後制定一個有凝聚力的計畫。你需要關注短期和長期兩種計畫,並確保您的投資決策與你的整體策略相互支持。在一個短期計畫達到之後,馬上開始另一個計畫,持之以恆,避免盲目行動。

錯誤之三:兩個極端 過於衝動或過於謹慎

有兩類初涉房地產投資者,他們買第一個物業前的最常見的特徵是:要麼太衝動,要麼過於謹慎。

衝動者衝鋒陷陣,急於求成。他們也許只參加了一個介紹會,就急於購買。聽信買房者介紹的有如何如何優勢的說法,而沒有看出這是人家正急於出售的房產。不知不覺落入陷阱。當然這樣的房產不會使投資者一夜暴富,但投資者卻認輸失去了信心,以為物業投資不適合他們。

謹慎者則縮手縮腳,停滯不前。他們不停地參加介紹會,收集大量的資訊,但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並對自己缺乏信心,無法採取行動。他們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前者有時可以從他們的錯誤中學習,使他們的投資努力的成功,後者將永遠不會克服自己的恐懼。你能做的最好的就是找一個折中。學習儘可能多的讓你滿意的投資決策,千萬不要以為你永遠不會明白這一切。你將永遠有別的東西要學習。獲取知識的最佳途徑是游泳中學習游泳。

錯誤之四:投機心多過耐心

很多人進入物業投資,希望能夠在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他們認為物業將可以快速解決他們的財務問題,但事實上,是在尋求房地產短期收益,更多的是猜測而不是戰略投資。

房產投資是一項長期有前景的投資,它缺乏流動性,它需要時間來做。而且涉及大量成本,而在未來可能還會涉及到資本增值稅。

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房產投資的一個缺點,但這正是房產投資的力量所在。因為房地產是一個成熟的商品,人人都需要它,它具有提供穩定,長期收益的能力。

比如說,你可以利用你的一個物業中的資產到另一個物業,爭取組合收益。你還能買更多的添加到你的投資組合中。更妙的是你可以使用別人的錢(從銀行借來的)來獲利。沒有其他的商品能夠有這樣的能力。如果你有耐心,高性能的物業在長期持續增長中,是確保你的財產階梯遞進頂端的途徑。

錯誤之五:不做功課

瞭解房地產市場需要時間。有些投資者進入市場時並不瞭解房地產的週期性質是什麼。有人說,其實房產投資有許多的知識要學,知道的越多,越能夠讓自己在投資中游刃有餘。

比如你需要對你打算投資的地區瞭如指掌,讓自己完全熟悉任何地區地產代理及物業管理人員。找出所有關於在該地區的物業設施,空置率和歷史價值。

(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