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南美平原巨畫之謎(組圖)

發表:2014-05-31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美平原巨畫之謎

南美洲秘魯的納斯卡平原(Nazca)是一塊充滿神秘的地方。這塊平原荒涼而貧瘠。說他有多貧瘠呢?這裡每年最多隻下半小時雨,有人估計,這裡也許萬年沒有正式下過大雨。美國航太總署甚至把這裡視為與火星一樣的惡劣環境,曾派人來此進行火星生命能否生存的實驗呢。當地的居民只有少數土人,過著原始的生活。然而這片看似空無一物的地區,卻隱含了驚人的史前文明謎題。

西元一九三九年,紐約長島大學的保羅.科貝克博士駕駛著他的運動飛機,沿著古代引水系統的路線,飛過乾涸的納斯卡平原。突然,他好像看到平原上有著巨大而神奇的、好像是平行的跑道似的直線圖案。他仔細一瞧,真的是巨大的平行線條,而這些線條似乎構成了巨大的圖案。這種圖案只有從高空上才能欣賞,因此在本世紀飛機發明之前,人們從來不曾知道這地區地面上有這麼巨大的圖案。科貝克博士驚嘆地說:「我發現了世界最大的天文書籍。」

德國天文學家瑪麗亞.賴希小姐很快地知道了科貝克博士的發現,她立刻前往一探究竟,在仔細地研究過後,她決定將其後研究的主力放在這片謎樣般的平原及未知的史前巨圖上。賴希小姐從這片平原認出了數百個三角形、四角形或平行的直線道路。在地面上觀察,我們可以看到那些巨大的交織排列直線,有時彼此平行,有時呈文字形,還有很多又長又寬的條紋橫貫其間,有的像道路,有的像方格、圓圈、螺紋。然而從飛機上看下去,這些在地面上的簡單幾何圖形立即有了意義。許多圖形如同蜥蜴、獅子等,還有好多不可名狀的像是某些植物,只不過植物的具體形態也被省去,只剩下簡練的線條。


只有飛行於秘魯的天空,才能欣賞到各種精彩的納斯卡平原巨畫(圖片提供:Peru Expeditions)

這些千奇百怪的圖案中,有一幅著名的蜘蛛圖。這隻五十碼(四十六公尺)長的蜘蛛,以一條單線砌成,也就是說用一筆劃畫成這隻蜘蛛,是納斯卡的動物圖形之一。這幅圖科學家認為可能是納斯卡文明當時的一種星座,就像我們今天的小熊星座一樣,代表當時人們的天文學。有人發現納斯卡平原的直線與某種天文曆法有關,因為這些圖形中有幾條直線極其準確的指向黃道上的夏至點。


以一條單線砌成四十六公尺長的蜘蛛圖,據估計每砌成一條線條需要搬運幾噸重的小石頭(圖片提供:Peru Expeditions)


巨大的蜂鳥(圖片提供:Peru Expeditions)

另外也很有名的圖案就是鳥圖,在納斯卡荒原上總共砌著十八種不同類型鳥圖。之所以將這類圖形稱為鳥圖,當然是這些圖形看起來像是某些種類的鳥。不過令人感到有趣的是,這些鳥圖似乎有未曾在當今出現的鳥,有些甚至像是中國古時候山海經描述的奇異鳥類。這種鳥圖尺寸非常巨大,長三十至四十碼不等,鳥圖甚至有一百四十碼(一百二十八公尺)長的翼展。在納斯卡出土的部分陶器上,也發現有類似的鳥。在皮斯科海灣附近,一座光禿禿的山脊上,刻著一個巨大的三叉戟圖案。三叉戟的圖案似乎不是南美洲現有文化所有,這又是如何畫出的呢?

我們再來看看這些圖畫的結構吧。構成這些圖案線條的是深褐色表土下顯露出來的一層淺色卵石。專家估計過,每砌成一條線條,就需要搬運幾噸重的小石頭,而圖案線條中那精確無誤的位置又來自於製作者必須依照精心計算好的設計圖才能進行,並複製成原來的圖樣。繪製這樣的巨圖,需要精密的量測技術與工程能力,顯然不是當地的土著具備的。

這些圖是要從天上乘坐飛機才能欣賞的,在飛機尚未發明的年代,製作這種圖的意義與動機就值得我們去深思了。大膽的科學家做了幾種假設,有人認為這代表當初繪製巨圖的文明具備飛行的能力,他們可以進行空中量測與攝影。也有人認為是過去存在的巨人民族所繪製,對於巨人來說,這些圖形的建造顯然相對來說是很容易的,而且他們可以毫不費力地欣賞。

「當初繪製巨圖的文明」具備飛行的能力嗎?如果這是真的,那麼人類是否早在更久之前的古代,就具備了本世紀才由萊特兄弟發明的飛行能力?

如果那些巨圖是「過去存在的巨人民族」所繪製的,這個「巨人民族」曾在人類的文明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為何現在消失了呢?如果巨人真的曾經存在,地球上、宇宙間是否還存在著其他類似於人類的生命體?除了人類、科學家所假設的「巨人」之外,有沒有「小人國」的存在?海底下是否也住著人呢?

来源:《揭開史前文明的面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