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觀測宇宙發現神秘黑域(圖)

發表:2014-06-02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宇航局「斯皮策」空間望遠鏡觀測圖像中出現的神秘「黑域」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宇航局「斯皮策」空間望遠鏡的觀測圖像中出現一塊神秘的「黑域」,從圖中可以看出這塊黑色的暗斑十分怪異,尤其是周圍存在大量的發光天體。科學家通過進一步分析發現神秘「黑域」大約距離我們1.6萬光年,其中存在大量的星際氣體和塵埃雲,其結構和質量說明陰影部分有可能在未來演化成新的恆星系統,在該黑域周圍存在一些恆星集群,它們的形成長期困擾著科學家,從中可以窺視出恆星系統之間的相互作用是否對生命元素的誕生構成影響。

瑞士蘇黎世大學博士後研究人員邁克爾·巴特勒為本項研究的第一作者,其論文發表在《天體物理學》期刊上,文中提到研究人員通過對星際氣體雲、塵埃結構和質量的計算推出可能與大質量恆星、星團形成有關的細節。科學家根據先進的計算機技術發現這裡聚集的天體質量相當龐大,大約相當於將7萬個太陽質量集中在不到50光年的時空內,在這種情況下,形成恆星的材料將這片區域「變成」了黑色,厚厚的塵埃雲、氣體進一步阻止了多個波段的觀測成像。

宇宙中存在各種各樣的恆星形成環境,我們的宇宙學理論對低質量恆星集群的研究較為充分,那麼大質量的恆星集群是如何形成的依然缺乏可靠的研究數據支撐。因此美國宇航局「斯皮策」空間望遠鏡所發現的「黑域」將為我們提供大質量恆星集群的早期畫面,同時也有助於揭示O型恆星的形成過程,其至少也有16倍以上的太陽質量,表面釋放出耀眼的白藍色光芒,表面溫度可超過3萬攝氏度。

O型恆星的壽命較短,很快進入超新星爆發階段並釋放出大量的能量和形成生命所需要的重元素。關於大質量恆星及其集群的形成理論到目前為止仍然不充分,科學家認為未來我們將對「黑域」中的氣體雲質量進行測量,促進新理論的形成。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