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送尼姑庵 23年後與母親重聚(圖)

發表:2014-06-03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希希和媽媽周雪彩的合影。 照片由陳希希提供

25年前,浙江的周雪彩和樂清芙蓉鎮潘公龍村的林某離婚後,幼小的女兒判歸其父。後來,周雪彩再嫁到清江鎮上埠頭村。

周雪彩說,她最後一次見女兒是在23年前,當時女兒4歲。後來,聽說孩子被她父親送給別人收養了,母女倆就再也沒有相見過。

此後,周雪彩打聽到孩子在臺州市椒江一帶生活,便經常到當地尋找女兒。

「每年都會去幾次,由於地址不詳,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結果。」周雪彩說,多年來,每當她想起女兒,就忍不住淚濕枕巾。

有一次,周雪彩打聽到椒江某村有個孩子是從溫州抱養的,第二天就趕過去找,結果發現那孩子的年齡、相貌特徵都和自己女兒相差較大,又白跑了一趟。

好心人相助,母女失散23年再相聚

儘管尋找女兒困難重重,但周雪彩一直沒有放棄。今年,她又去了椒江三四次,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終於輾轉打聽到,她的女兒生活在當地一座尼姑庵裡。

周雪彩馬上一路打聽找了過去。

起先,知情人不願意告訴她具體情況,只說那個女孩子已經離開尼姑庵了。看周雪彩都快哭成了淚人,那位知情人於心不忍,拿出一張小女孩的照片給周雪彩看,照片中的小女孩和周雪彩記憶中的女兒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出生年月都對得上。知情人說這個孩子叫丹丹,正是周雪彩的女兒,只不過,丹丹離開尼姑庵已有10年之久。

幾經周折,在好心人的幫助下,今年3月份,周雪彩終於和丹丹通上了電話,並首次在視頻裡見面。

那天晚上,在侄子家的電腦前,周雪彩通過視頻,看到魂牽夢縈的女兒,激動得話未講淚先流。

「女兒啊,媽一直在尋你。你現在生活得怎麼樣?在哪裡上班?過得好不好?」周雪彩有太多的話要問女兒。

丹丹說,她一直以為自己父母早亡,那天,她聽說媽媽在找她,也感到非常震驚。

「我很渴望母愛,遇到不開心的事,多想有媽媽可以傾訴,遇到困難,多想有媽媽幫我出主意。」丹丹說,她小時候離開父親家後,去過三個地方,每到一個地方她都哭鬧著要離開,直到8歲那年被送到一座尼姑庵,生活了近10年。

18歲那年,丹丹離開尼姑庵,去了湖北黃石工作,後來嫁給當地一名小夥子,並生育了一個兒子,現在孩子已9歲,在當地上小學一年級。

「見到第一眼,我就認定她是我的媽媽」

4月30日,丹丹從湖北黃石坐長途汽車,踏上回家的路。

母女相見,一聲「媽媽」叫得周雪彩熱淚長流。

陳希希告訴記者,她剛聯繫上週雪彩的時候,也不能確定她就是自己的媽媽。

「我還在臺州時,別人就告訴我,說我媽媽不在了,爸爸也不在了,我就信以為真了。突然,我的媽媽現在出現了,心裏總歸還是有點疑惑的。」陳希希對記者說。

但是,當第一眼見到周雪彩的時候,她就認定眼前的這個,就是自己的媽媽。

「有一種直覺吧,而且我和我媽媽長得像,特別是太陽穴和鼻子。」陳希希說。

責任編輯:小米兒 来源:今日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