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獵人發現古代部落黃金新月項圈(圖)

發表:2014-06-03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業餘尋寶獵人大衛-斯珀赫爾發現了一個價值2萬英鎊(約合3.3萬美元)的古代部落黃金項圈,呈月牙形,年代可追溯到3500年前。


斯珀赫爾現年55歲,所發現的黃金項圈價值2萬英鎊。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英國多塞特塔蘭特山谷的一片田地,業餘尋寶獵人大衛-斯珀赫爾發現了一個價值2萬英鎊(約合3.3萬美元)的古代部落黃金項圈,呈月牙形,年代可追溯到3500年前。斯珀赫爾是一位工程師,尋寶只是他的業餘愛好。在塔蘭特山谷,他一度選擇放棄。發現黃金項圈的那一天早上,他仍舊一無所獲,就在返回吃午飯途中,金屬探測器突然發出鳴叫。就這樣,幸運女神降臨到他的頭上。

斯珀赫爾表示剛從土裡挖出來的時候,這個黃金項圈看上去平平無奇,你可能並不會把它太當回事兒。洗去泥土之後,他確信自己發現了寶貝。黃金項圈上面刻有紋飾圖案,年代可追溯到銅器時代。作為權力和地位的一種象徵,古代部落的首領佩戴這種新月項圈。斯珀赫爾發現的新月項圈重71.5克,據信是第一個使用金屬探測器發現的新月項圈。在英國發現的這種項圈數量很少,可見斯珀赫爾是多麼幸運。除了斯珀赫爾發現的新月項圈外,英國大陸只發現過4個黃金新月項圈,最後一個是1869年在威爾士發現的。

斯珀赫爾現年55歲,所發現的黃金項圈價值2萬英鎊。不幸的是,項圈在農民犁地時遭到破壞,否則價值更高。家住多塞特普爾的斯珀赫爾表示:「帶著探測器返回途中,我經過這片田地。剛走了一半,探測器便發出鳴叫。於是,我開始小心翼翼地挖掘。看到自己挖到的東西,我感到非常吃驚。它呈黃色,閃閃發光,邊緣有刻紋。我意識到自己發現了非常特別的東西。尋寶過程中,你確實會發現很多垃圾,但你永遠不要放棄發現黃金的夢想。過去,我曾發現很多好東西。這個黃金項圈是一生之中只有一次的發現。你做夢都想上演這樣的重要發現。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斯珀赫爾將與田地主人分享新月黃金項圈的拍賣所得。據悉,這個項圈將在一家博物館展出。已擁有6年尋寶史的斯珀赫爾表示:「項圈正在接受檢驗。一組專家將對它的價值進行評估。通常情況下,你要與土地擁有者平分。我聽說項圈的價值在2000英鎊(約合3300美元)到2萬英鎊之間。如果最後的定價是後者,我一定非常興奮。我可能用這筆錢去旅行。」

據信,這個新月項圈的歷史在2500年到4500年之間。大英博物館正對其進行檢驗,進一步確定年代。斯珀赫爾所在的斯圖爾谷尋寶俱樂部表示這個新月項圈是他們成立30年來最令人興奮的發現。根據這個俱樂部的研究,過去發現的100個新月項圈中有81個是在愛爾蘭發現的,其他一些在歐洲大陸沿海地區發現。在英國大陸,威爾士曾在1869年發現1個新月項圈,康沃爾曾發現3個新月項圈。

斯圖爾谷尋寶俱樂部主席大衛-伊格斯表示:「這是一項非常令人興奮的發現,一項一生之中只有一次的發現。我們的俱樂部已經有30年歷史,還沒有一個比它更重要的發現。我們已經在這些田野搜尋了25年,至今仍會發現令我們感到吃驚的東西。發現項圈後,斯珀赫爾馬上給我打電話。看著項圈一點點從地下鑽出,那真是一次令人興奮的經歷。在搜尋了多年之後,這些田野仍有很多東西等待我們去發現。」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