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那麼簡單(圖)

發表:2014-06-0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細想想,這句話,頗有哲理。當今這個時代,也太喧囂,太物質,太功利,太勢力;一個人如果慾望太多,就會被「重口味」折騰的死去活來。

「人活著,是為了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是為了更好的活著。」這是很樸實、很真實的價值觀、人生觀。這樣的「平淡」,看似「無奇」,生活卻蠻有滋味;凡事最好少計較、少爭執、少高調,能往寬處走,就不要往窄處擠;沒人擠的窄處,甚至就會變成「大路朝天、各走一邊」的寬處。

人生平淡,並不是讓你放棄理想、事業、志向、信仰,而變得庸庸碌碌。而是要少計較,只有少計較,才能少折騰。每個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用來在官場上、職場上、功名利祿上折騰來折騰去、耍心眼,就會白白消耗掉大量的心血和精力,而變得疲憊憔悴,哪兒還有時間幹正事?把別人折騰的時間、心血、精力,用來幹一番事業,用來幹一番感興趣的事業,你的人生雖然「很淡」,卻一定「很有味」。看淡物質追求和享受,才能看重做事、做成事,你就能擺脫「淡而無味」的困擾;而變得「淡而有味」有很重的「味」,有上品位的「味」。

一個人想要這個,又捨不得放下那個,不把你累死才怪呢?當一個人學會放棄的時候,那個人才是真正的成熟;一個真正成熟的人,才可能變得強大。所以,讓人生「淡而有味」,不僅是一種胸襟,更是一種智慧,一種大智慧。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就算「淡」也會時時感受到「味」很濃、很重;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即便是全身心投入,也不可能不走思。一位科學家,在取得巨大成績後,記者採訪他時,他說了這樣的話:「興趣使我不疲倦。」也許在別人看來,他所做的事「淡」的一點「味」都沒有;而他卻很感興趣做,你說「有味沒味」?

有人在談到人生時,這樣說:「於己無緣者,隨他來去,即為淡;與己有緣者,好自珍惜,即可有味。」真的是「強扭的瓜不甜」。

淡定,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境界。

我們中國,有一句話,叫做「牆高眾人推」;還有一句話,叫做「出頭的椽子先爛」。高調,總是要招惹是非的;有人說,高處自然風光,卻會成為眾矢之的。還是少計較、少爭執、少高調,少消耗心血,少消耗精力,少消耗體力。有人說:這叫以逸待勞。用最少的投入,不「超負荷的付出」,做成最大的事,做成最好的事,還不是智慧呀?這就是「淡而有味」。

「淡而有味」,表現在做人低調,懂得包容,懂得寬容。一個人,有定力,有包容心,有寬容心,有善良心,這個人想不成功都難!連上帝都會幫助那些與世無爭低調的人做成事。

讓人生「淡而有味」,是享受人生;這樣的人,一定也會享受成功。成功不能坐等而來,需要拚搏,更需要以平淡之心,從容做事,寬以待人;這是一個成功者必備的素質、條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