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敏感日 中共惶惶如驚弓之鳥(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6-04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經歷過「六四」的人來說,這樣的畫面記憶猶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六四25週年,中共極度恐慌。六四前夕,除各地「重點人物」被抓捕、被軟禁之外,還下令關閉木樨地地鐵出口等,中國政法大學發布通知要求全部留學生參加校外遊學活動,離開市區。有評論指出,當局對於六四的管控已經不僅僅限於國人,而更進一步涉及到生活在中國的外國人。全國的各地訪民及維權人士也遭到了控制,僅在四川旅遊的人數就達數百人。

日前,網上流傳一張「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對外國留學生的通知」,這則通知的日期是5月29日,以英文寫道,為了豐富留學生的生活,增強師生之間的交流,令學生享受自然風光。校方擬於6月3日到4日,組織留學生參加免費的遊學活動。北京郊外和內蒙古為兩個可選地點。並以粗字標明 「所有留學生必須參加此次遊學」。

這則通知迅速引發了外界廣泛關注,但在該校的官方網站上,並沒發布有關通知。6月3日,自由亞洲的記者曾致電中國政法大法國際教育學院,對方雖承認確有此事,但指活動有變,或已取消。

6月3日,曾在推特上轉發上述通知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接受採訪時表示,剛過去的端午節小長假,學校不在假期中組織旅遊活動,卻在長假後要求留學生外游,目的顯而易見。而過往的「六四」期間北京高校的管控非常嚴謹,但據瞭解這第一次針對外國留學生採取措施,令人震撼。胡佳還表示,在過去的25年以來,對於北京高校,像清華、北大、人大、北師大則這樣的學校,到「六四」的時候管控的還是非常嚴的,你會發現大量的警車和警務人員或者保安在校園裡游弋,北大為最。對外國留學生開始採取這樣的管控,也的確是頭一次聽說。這就好像把觸角伸到了外國媒體辦公室去了,那些國家安全部門或公安國保部門已非常直接和毫不掩飾地到他們駐華辦公室去,要求不准許參與關於「六四」的採訪,不能夠接近天安門廣場。胡佳認為,有關的管控不僅僅不能收到當局希望的結果,反而還丟臉丟出國門,貽笑大方。這些行為說明中共已成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

有很多網友評論說,怎麼會有外籍學生到中國政法大學就學??也有的網友說,在「5月35日」(意指六四)出現如此安排並沒有意外。有帖子寫道,除非校方把所有的外籍生看成是「反革命分子」,不然為什麼還要把他們支開,如果真那麼懷疑外籍學生,當初為什麼還要讓他們入學呢?帖子中有一則帖子說:「要是真的要封口,他們只要告訴你那天別出去就好了,為什麼要浪費錢給你來個免費旅遊,在中國,審查言論也不是什麼大秘密,至少你知道」。

同日,北京市地鐵運營郵箱公司官方稱,從6月3日19時起,北京地鐵1號站線木樨地地鐵站西北出入口採取封閉措施。

六月前夕,大陸各省市大肆抓捕、軟禁民眾,進一步加強對於訪民和對維權人士的控制。一位25歲的深圳民主人士張坤樂因在網路上舉辦了「六四」徵文活動,日前被潮汕警方刑拘。又有一名成都維權人士李紅3號上午擬乘坐班機飛往北京,然而被機場警察攔截,並送往派出所。曾參與89年六四學運的澳洲籍華裔藝術家郭建在北京寓所被帶走,並將被拘留半個月。居住在廣西的八九學生領袖之一王德邦,在六四前夕突然被警方帶走,王德邦稱,每年的6月4日,他都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紀念六四,包括禁食24小時、寫文章等,整整25年來從未中斷過,今年亦是如此。六四天網的黃琦稱,僅四川被控制、被旅遊的訪民及維權人士不低於300人,當局維穩力度空前。加上一些外省的訪民3日給他發的一些簡訊中,是當地政府發的一些簡訊還有語音,就是說「如果你此次到北京去把我們的烏紗帽搞掉了,那麼我們和你們沒完」這些情況都是非常普遍的,也非常多。

6月4日,是中國的政治敏感日。中國政法大此時安排外國留學生外出旅行,難免讓網友對出行目的產生懷疑。網友紛紛表示出他們的態度,有評論說,心虛到無以復加的地步,這群殺人犯及同謀調虎離山、瞞天過海,它們的末日應該不遠了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