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特效保健按摩法(圖)

發表:2014-06-05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胸悶、氣短、心絞痛有特效。

本人在醫療實踐中,根據經絡學說,結合陳玉琴、武國忠、《龍圖說醫》前輩文章的啟示,創立了本按摩方法。

本法操作簡單,便捷實用,療效確切,立竿見影。

按摩部位:手少陰心經、手厥陰心包經經脈的穴位,單側共計15個穴。

在人體與心臟關聯的經絡有兩條,即手少陰心經和手厥陰心包經。很多心臟病患者來診,在觸摸其上述兩條經脈時,都有不同程度的阻塞感(即經筋纏結,一種肉夯夯的感覺。正常的經筋是一條一條的,無纏結,觸其則條理分明)。並且很多穴位按摩時,疼痛難忍。

心肌供血正常的年輕人或中年人,觸摸按摩其經脈穴位時,則無難忍的痛感,只有沿經絡下行的麻感,一直到手指尖部。而心肌供血不正常—即胸悶、氣短、心絞痛的人,按摩上述穴位時可出現難忍的疼痛感,而麻感很少或無。

根據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的原理,通過按摩這些穴位,當即可使胸悶、氣短、心絞痛症狀改善。少則半月,多則一兩個月,即可使阻塞的穴位及經脈打開,穴位疼痛感消失,經脈麻感增強。胸悶、氣短、心絞痛等症狀隨之消失。

同時,這些穴位的觸摸也可以診斷其心肌供血的好壞。而心電檢查對於很多出現症狀的人卻是顯示正常心電圖。

下面具體介紹每個穴位及按摩方法。

1、極泉穴(心經)(腋窩正中間位置):用左手拇指放入右側腋窩,按揉(撥揉)此穴,即用拇指扒拉腋窩內的筋。反之右手拇指按摩左側腋窩(下同)。

2、天泉穴(心包經)(肱二頭肌上部的肌腱):用左手拇指和食指、中指三指掐捏右側此處經筋(肌腱)。

3、青靈穴(心經)(肱二頭肌內側中間位置的一條筋):用左手拇指按揉(撥揉)右側此筋。

4、無名穴1(心包經)(肱二頭肌下部的肌腱):用左手拇指和食指、中指三指掐捏右側此處經筋(肌腱)。

5、無名穴2(心經)(肘內側內上髁骨上面的筋健,即「麻筋兒」的部位):用左手拇指按揉右側此處經筋。

6、曲澤穴(心包經)(肘窩內正中位置):用左手拇指和食指、中指三指掐捏右側此處經筋(肌腱)。

7、少海穴(心經)(肘窩內側):用左手拇指按揉右側此處經筋。

8、無名穴3(心經)(肘內側內上髁骨下窩處):用左手拇指按揉右側此處經筋。

9、郗門穴(心包經)(小臂前面肘窩至手腕連線的中點):用左手拇指按揉右側此處經筋。

10、內關穴(心包經)(手腕上三橫指兩筋中間點):用左手拇指按揉右側此處經筋。

11、靈道穴(心經)(內關穴內側兩橫指處):用左手拇指指腹按壓此處,右前臂作旋轉動作即可按摩。

12、大陵穴(心包經)(手腕橫紋中點):用左手拇指指腹按壓此處,右前臂作旋轉動作即可按摩。

13、神門穴(心經)(手腕橫紋內側):用左手拇指指腹按壓此處,右前臂作旋轉動作即可按摩。

14、內勞宮穴(心包經)(手掌心三、四掌骨間中點):用左手拇指指腹按摩此處。

15、無名穴4(心臟反射區)(拇指掌骨近拇指端):用左手拇指指尖按摩此處。

上述穴位左右交替按摩,每個穴位按摩50次,每天最少按摩一遍,以每晚睡前按摩較佳。個別嚴重者早上可以再按摩一遍。

原理:臨床中可見很多胸悶、氣短、心前區疼痛患者,有冠心病、肺心病、風心病、高心病等。出現上述症狀多為供應心肌營養的冠狀動脈出現不同程度的阻塞所致。阻塞原因不外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冠脈狹窄所致,冠脈痙攣造成狹窄所致。而後一種原因所致的胸悶、氣短、心前區疼痛佔大多數,即使冠狀動脈硬化所致的狹窄,也會因冠脈痙攣而加重上述症狀的出現。而手少陰心經、手厥陰心包經是發自心臟至手指尖的兩條經脈,心臟的病變一定會在這兩條經脈上產生相對應的表現如:經筋粘連、穴位按壓刺痛、經脈傳導障礙(無有麻感)等。通過按摩刺激經脈上的穴位,消除經脈淤堵,使經脈暢通。即可使心臟的冠脈擴張,改善血液循環,使心肌供血得到改善,而消除其胸悶、氣短、心前區疼痛的症狀。從而改善心臟功能。

来源:伍新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