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醫生到加拿大銷售達人(圖)

發表:2014-06-07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eline 一家四口(包括小狗狗)

移民來到加拿大後,都面臨重新適應工作與生活調整與挑戰的問題。

抱著對溫哥華無限的熱愛,抱著對新生活無限的憧憬,抱著對家庭無比的責任感,一群女性移民在溫哥華這塊熱土上,默默耕耘著,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理想。她們用自己的言行實踐著生命的燦爛年華,讓父母自豪,給子女做榜樣,並且可以平靜地對世界說:女人,你的名字不是弱者。

2011年移民來自上海的Celine Sun是個不折不扣的「銷售達人」。誰也想不到,外表精明強幹的Celine Sun竟然是學醫出身的,她在登陸溫哥華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強化、惡補自己的英語後,在西人公司找到銷售員的工作;半年後跳槽,成為垃圾處理公司 Northwest Waste Solutions的顧客保留經理(Custom Retention Manager);再經過幾個月拚搏,由於業績突出,晉升成為區域經理。

原是神經內科大夫

Celine八十年代末期畢業於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專業是神經內科,大學畢業後當了6、7年的神經內科大夫之後,被當時中國改革開放的洪流裹挾,下海到醫藥公司去當醫藥銷售代理。

從 「被人求」的神經內科大夫變成「去求人」的醫藥銷售人員,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對於Celine來說卻是得到了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更大的舞臺,這其中的超高薪待遇只是一個小小的因素,真正吸引她的是銷售這個領域裡,與人打交道時那種良好溝通的愉悅,產品攻關成功時的成就感,和體現自我價值的滿足感。

Celine當年下海去的公司是深圳頗具知名度的海王藥業公司,她進公司時,是個普通的銷售員,公司的股價是0.33元;到她一年半後離開公司時,她晉升為銷售主任了,公司的股價也飛升十倍,達到3.30元,她的年薪也達到了七位數。當她的銷售事業做得如火如荼時,卻選擇辭職回到上海,只為了他們獨生兒子的教育。

為兒子教育毅然辭職

Celine的老公是學建築的,是上海一家公司的高級建築師。Celine去深圳海王工作時,他們夫妻就成了週末夫妻,她每週五下午從深圳飛回上海,週日晚上再飛回深圳,兒子的飲食起居和教育主要靠老公和她父母了,但隨著兒子年歲增長,兒子的教育變成他們家庭的第一重大事情,所以在兒子要小升初時(小學畢業考初中),她毅然從深圳離職回到上海,自己開了個會展公司,專門替醫藥公司參加各種醫藥展覽會佈置展臺和宣傳,生意也很不錯。

而移民來加拿大,則是Celine全家不經意的選擇。2002年時,中國國內移民風潮很盛,上海作為大都市也深受影響。一時間,同事間、同學間,朋友間見面吃飯聊天中,都會問一句:「你在辦移民嗎?」問的人多了,Celine就想,「我們家也移民試試看?」那時候她還是神經內科的大夫,兒子也還在上幼兒園。

遞過申請表後,移民申請如泥牛入海杳無音信,Celine也沒當回事,一家人該幹什麼還幹什麼。到2006年,她的一個開移民仲介公司的同學聽說她們家的情況後,極力讓Celine再申請移民,並毛遂自薦做她們家的移民個案代理人。Celine想就給同學個面子,也照顧一下他的生意吧。

同學代理辦移民

同學讓她考了雅思,繳足費用後,一切就都不用管,Celine一家人還是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然後,2010年得到體檢通知,2011年5月一家三口一起來到溫哥華。

在體檢後、登陸前的日子裡,Celine做了足足三個月的功課,把她們家來加拿大居住的城市、兒子上學的學校、他們將購買房屋的地點、類型和價位全都研究清楚了。於是,登陸後的第5天買車,第二週為兒子註冊登記了他們選好的列治文高中(Richmond High school),第18天買房,而且沒用買房經紀,全靠之前在上海做的功課,自己就選好了滿意的房子。

安居後就可以樂業了。Celine做事的風格就是這樣,定下的目標,就堅定不移地往前走,不彷徨,也不猶豫,更不輕易改弦易轍。兒子、車子、房子的問題都解決後,Celine還抽空回一趟上海,把他們家的另一個重要成員——小狗也接來溫哥華,接小狗是乘坐的加航,十幾個小時飛行中,加航空乘人員對她家小狗的格外照顧,讓她對加航和加拿大有了非常好的第一感性認識。

家中小狗移民享尊貴

加航空乘人員不僅安排一個座位放小狗的籠子,讓小狗不至於在座位底下度過黑暗的長途旅行,還在飛行7個小時後,把他們的工作間隔出一小塊,地上鋪滿報紙,讓Celine帶著小狗遛遛腿,並解決大小便。

一家團聚後,Celine就全力以赴學英語和找工作。她先去政府辦的ESL免費班學習了三個月,但感覺進步比較慢,而且很快就達到了政府規定的7級水準,就不能免費再學了。這時候,一個朋友介紹她去報名參加一個叫JobOption的項目,那是9月份,她去參加測試後,前臺的工作人員說她的英語程度不夠參加這個項目的,等英文更好一點後再去應試。

她等到11月份開新班之前再去報名,這次負責測試的是一個項目經理,他認為Celine的英文程度可以參加這個項目,於是Celine就從12月開始在JobOption裡面學英語,學寫簡歷和求職信,學著投遞簡歷和找工作。

她對JobOption的老師說,她願意嘗試做任何類型的工作,所以兩個多月(10週)的學習過程中,她還真有幾次工作面試。儘管那些面試沒有結果,但她依然樂此不疲,她的想法是:「我知道我現在英語不夠好,工作面試的結果也不會好,但可以面對面、一對一地練習英語,就是值得去做的,否則我還要花錢去找英語老師呢。」

英語差不怯場 多番面試獲聘用

兩個多月在JobOption的學習,讓Celine收穫很大,她懂得了在加拿大找工作的方式和過程,也知道了該以怎樣的態度對待找工作。「也許老移民們都知道,但我第一次從JobOption 的老師那裡聽說,‘要把找工作當成工作來做’時,這種觀念徹底征服了我。我真的就聽老師的,把找工作當成工作來做了,而且很快就成功了。」Celine 說。

找工作期間,她每天象上班族,清晨起床吃完早餐就打開電腦查詢工作資訊、發簡歷和求職信,吃午飯後,再查詢工作資訊,再發簡歷和求職信,一天下來,起碼要發20份求職信,這樣的節奏堅持2個多星期後,她有了四個工作面試,其中一個面試成功,使她獲得了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為一家西人的食品公司當銷售員。

這次應聘還有一個小插曲,食品公司本來是招聘Inside Sales,與Celine面試後,打電話告訴她,公司不準備招Inside Sales的職位了,但為她設一個Outside Sales的職位,底薪挺好,問她能否接受。她心裏說就算沒底薪也會介紹呀,這可是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要的是加拿大經驗呀。

由於這家食品公司生產的產品燕麥、麥片等還是西人喜歡的食品,她想如果不能給公司開闢大的市場,這份工作就沒有前途。於是6個月後,她開始邊工作邊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她很快找到了這份工作,而且起點很高,職位是客戶保留經理,薪水是原來的兩倍。這個工作讓Celine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公司的同事全是西人,她是第一個華裔,有個別同事有明顯的種族歧視傾向,她也不在意。高超的銷售技巧、傑出的成績和認真的態度,讓老闆對Celine青睞有加,幾個月後就將她升職為公司的區域經理。

談起未來,Celine希望回歸家庭。她說等丈夫考上了建築工程師的執照後,她喜歡做個開心的主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