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進入石油帝國 周永康二公子遭起底(圖)

發表:2014-06-08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8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濱,早已被海內外媒體廣泛曝光;不過,二公子周涵更詳細的個人發展軌道在近日遭到了外媒的起底。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周涵是周永康與第一任夫人王淑華所生次子,也是周濱的胞弟。周涵曾在中國石油系統工作。

此前有媒體報導周涵懷疑母親死於父親設計的車禍從而記恨周永康,甚至斷絕父子關係。昨日(6月7日),又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政治觀察人士透露,周涵為人雖然比哥哥周濱低調,但並不等於清白。現實中的周涵其實從未離開過父蔭,並在周家馬仔的看護和關照下,得以在中石油系統一路晉升。

報導稱,與周濱「考入」西南石油大學不同,周涵是其父母的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碩士研究生,不過兩人均曾在美國留學。周涵於2000年6月在位於新澤西州的凱姆登郡學院(Camden County College)學習兩年後畢業回國。

周涵回國後,便進入了父親多年來一直掌控的石油系統,並由此踏上仕途:他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是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資料顯示,華油天然氣的母公司為崑崙能源。

報導稱,周永康的秘書兼「馬仔」李華林就曾擔任過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等職務,而他也是周濱和周涵兄弟倆在美國留學的「保姆」。兩兄弟都是從美國留學回來後就一頭紮進石油系統,惟一區別是,周濱是自己單干,成立公司後大發橫財;而周涵則進入中石油,開始一路晉升。

三個月後,周涵去四川石油管理局地質勘探開發研究院「實習」,並在2006年9月獲得工程師職稱,其行政級別是副處長。在周永康已當上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後,周涵也從四川到了北京,併進入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氣調控中心,當上自動化與通信處副處長。

報導還引述知情人士稱,周涵似乎對經商並不感興趣,對從政也興趣不大,因此低調的搞了跟專業對口的自動化和信息。不過,兩兄弟卻都是周永康賣官的中間人。

在周永康四川官場、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及很多家人都被「一鍋端」調查後,有關周涵的傳聞並不多。當時有分析指出,由於周涵與父親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加上他並未捲入周的腐敗案,當局也不想斬草除根,因此周涵沒有受到調查。

不過,隨後有媒體報導稱,周涵已於2013年底攜妻兒一道前往美國避難,目前定居休斯頓。

(責任編輯: 華長玖)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