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夏季吃辣不上火(圖)

發表:2014-06-09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樣吃辣椒不上火呢,其實主食吃粗糧可以緩解這樣的情況,因為其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預防由腸胃燥熱引起的便秘。

一、主食選粗糧

怎樣吃辣椒不上火呢,其實主食吃粗糧可以緩解這樣的情況,因為其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預防由腸胃燥熱引起的便秘。玉米或白薯就是不錯的選擇。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輔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顯。

二、多喝湯水

中醫提醒經常吃辣椒很多人會出現咽喉腫痛或是嘴唇乾裂的情況,最好是多補充水分,平時可以喝碗青菜或番茄蛋湯,可起到生津潤燥的效果。吃辣時,喝杯酸奶或牛奶,不僅可以解辣,同時還有清熱作用。

三、辣椒與涼性食物烹調

如果真的是很想吃辣椒的話,最好可以和滋陰、降燥、瀉熱的食物一起烹調,像如鴨肉、魚蝦、苦瓜、絲瓜、黃瓜、百合、綠葉菜等,可清熱生津、滋陰降燥、瀉火解毒,尤其適合胃熱的人吃。烹調前先把辣椒在醋裡泡一會兒,或在烹調辣菜時加點醋,也可緩解上火。也可以煮點清涼的綠豆粥、荷葉粥來敗火。

四、選甜的食物幫助解辣

辣雖過癮,吃多了也讓人有點承受不了。專家表示,多吃甜和酸的食物可以幫助解辣。甜能遮蓋並干擾辣味,酸可以中和鹼性的辣椒素。覺得太辣了,蘸點醋、喝碗冰涼的甜飲料、來塊涼爽的水果都很有用。

五、餐後多吃酸味水果

愛吃辣的人,餐後宜多吃酸味水果。酸味的水果含鞣酸、纖維素等物質,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腸胃蠕動,幫助吃辣的人滋陰潤燥。吃點蘋果、梨、石榴、香蕉,或吃些山楂、葡萄、柚子,都有去火的作用。

六、選擇泡辣椒

從口味上來說,辣有麻辣、酸辣、芥辣之分。麻辣中加入了花椒的辛熱,更容易上火,要少吃。泡辣椒中的辣椒素少一些;酸辣中的醋有解毒作用,減少上火機率,可以適當多吃點。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