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常委能置身於反腐「混戰」事外

發表:2014-06-09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9日訊】6月9日,港媒《東方日報》發表文章,第五代反腐打老虎,已拿下數十名省部級官員,有在位的、有轉入二線的、有已經退休的,最大特點是甚麼「背景」和「山頭」的人都有,背後牽扯到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十幾位政治局常委,牽扯到這些新老常委的家人。也可以說,這是「混戰一場」,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共總理李克強和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能夠置身於反腐「混戰」事外。

分析認為,習近平在接班之前,已將「家族生意」處理乾淨;李克強夫人是醉心搞「研究教學」的學者,女兒還小,正讀書,不會「做生意」;王岐山則無兒無女。

海外媒體報導,據瞭解,習近平的母親齊心分別在2008年底及2011年3月份,兩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員開家庭會議,嚴令家庭成員不能打著習近平的旗號在外從事任何生意活動以及不法行為。在2011年的會議上,她甚至要求所有家庭成員必須停止所有商業利益關聯的活動。

報導說,反觀江澤民,則讓其家人和親信把持石油、電信、鐵道、金融等利益最豐厚的國企,瘋狂掠奪社會財富,大肆貪污,自然成為習李王「打虎」的重點目標。

習近平上臺後,和李克強、王岐山聯手「打虎」,江派高官紛紛落馬。

2013年,有近30名江派省部級高官落馬,包括曾在2014年1月10日被中紀委點名的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楊剛、王永春、許傑、戴春寧等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官場、中石油的人馬及江澤民的心腹。

2014年2月以來,中南海加快了對江派人馬的清洗,又有8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包括跟隨周永康10多年的秘書、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江派要員曾慶紅在香港的馬仔、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等。

(責任編輯: 華長玖) 

来源:99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