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 廣州爆發警民衝突逾萬人堵路(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6-1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三元裡爆發警民衝突逾萬人堵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6月8日廣州三元裡爆發警民衝突,網傳有逾萬人堵路,民眾推翻警車以示不滿。廣州警察調派防暴警和特警到場戒備,並用武力驅散人群。對此事件,有網民表示:這是政府辦事不公民怨沸騰所致。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抗議?政府辦公人員撬門抓人抓車,不問事實瞎搞。也有民眾表示,「前些天的瘋狂搜查搶奪,終於燃起了小作坊主的憤怒。斷人衣食猶如殺人父母。難怪這麼多百姓砸警車抗暴。正所謂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6月9日,《廣州大洋網》的報導稱,廣州三元裡昨爆發警民衝突,網傳有逾萬人堵路,民眾推翻警車以示不滿。目擊者周先生指,執法人員在附近一帶臨時出租倉庫,進行檢查消防工作時,強行撬開門窗和搬走貨物,引發眾人不滿。現場人群站滿馬路、單車道和行人路。目擊者馮先生稱,現場爆發數次衝突。事件導致三元裡大道嚴重塞車。

現場圖片顯示,廣州警方調派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及特警到場戒備。網傳圍觀者多逾萬人,事件擾攘至晚間未平息,多輛警車被民眾推翻。另據網際網路上的相關報導稱,6月8日下午3時,廣州市白雲區政府人員,以檢查製衣作坊消防為名進入新市鎮棠溪村,強行撬門搬走工廠貨物,砸毀衣車,並要求罰款。受雇於政府的聯防人員毆打民眾,引發數百商戶、工人抗議,人群越聚越多,達上萬人。

民眾聚集在廣花三路三元裡大道棠溪路段,阻斷交通5個多小時。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防暴警察持槍趕赴現場彈壓。憤怒的民眾向警察扔礦泉水瓶和西瓜皮,警車被民眾掀翻3、4輛。公交車空置在路上,很多人呼喊口號,現場一片狼藉。很多行人選擇長途步行回家。

據瞭解,棠溪村有很多小型服裝加工廠,基本上都是 吃、住、工作一體化的作坊企業。作坊老闆大多是湖北、湖南人。半個月前,查消防安全,很多作坊不過關,當局要求製衣廠全部搬走,很多工人不能開工。

8日,受雇於政府的聯防隊員以檢查消防為名,強行撬開部分製衣作坊大門,打砸一通,搬走衣車及貨物。商戶和工人阻止,引發衝突,有工人被打,叫來老鄉幫忙,由此引發上萬人集體抗暴,多輛警車被掀翻、砸毀。

晚上9時許,當局調集大批警力,武力驅散人群。

有民眾表示,「前些天的瘋狂搜查搶奪,終於燃起了小作坊主的憤怒。斷人衣食猶如殺人父母。難怪這麼多百姓砸警車抗暴。正所謂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廣州白雲區週日發生萬人堵路抗議,並掀翻警車的騷亂,直至深夜才平息。官方稱是因為整治「五小場所」遭到阻撓、起鬨滋事。但有當地民眾告訴本臺,當地對小作坊頻密的消防檢查且強行收繳財物是引發衝突的導火線。

週日下午,廣州白雲區三元裡大道棠溪路段上萬人堵路抗議,與到場的警察對峙,並掀翻數輛警車。事發地附近一間賓館的工作人員週一告訴該臺,堵路自下午3點左右開始,至夜晚10點左右,人群才全部散去。」

根據多人上傳到網上的照片顯示,道路被洶湧的人群堵得水泄不通,一些身穿黑色制服的特警也被群眾包圍在中間,路上有幾輛側翻在地的警車。有網民稱,當時來往車輛全部被阻塞,步行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中。」

網民「黃便便話我叫Emily」說:是因為查消防那些臨時工去到什麼都不問就像土匪那樣打砸,然後沒人開工的那些全撬開門然後打砸,打完還要求罰款,確實太過分了。我住在棠溪裡,事情好幾天了,今天最嚴重。

網民「無言一生淡」則表示:這是政府辦事不公民怨沸騰,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抗議?政府辦公人員撬門抓人抓車,不問事實瞎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