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龜苓膏清熱解毒調臟腑(圖)

發表:2014-06-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統龜苓膏是以受保護動物金錢龜、土茯苓、甘草等中藥材製成凝固的膏狀,相傳是由清朝時太醫嚴綺文流傳出民間的宮廷秘方,據稱有清熱解毒等功效。據說同治帝身患天花期間,曾因服龜苓膏而一度令病情好轉,但慈禧太后因偏信巫醫,使同治帝停服龜苓膏,貽誤病情,以致其一命嗚呼。

龜苓膏的功效與作用

龜苓膏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消除暗瘡、調理臟腑、清熱解毒、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秘,能促進新陳代謝,提升人體免疫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之養生聖品。龜苓膏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自製但必須的氨基酸,這些必需氨基酸佔總氨基酸百分比相當高,約百分之二十。特別對皮膚乾燥、老化和年青人的青春痘(粉刺)、多種口腔潰瘍、口燥咽乾、失眠多夢、習慣性便秘、急、慢性泌尿系統感染,如小便白濁、腰膝酸軟、女性生殖系統炎症,如盆腔炎、陰道炎、赤白帶下,皮膚搔痒、癤瘡紅腫等有特別顯著的改善作用。

龜苓膏的做法

材料:龜板、土茯苓、倉術、苦蔘、女貞子、荊芥穗、黃芪、生地、雞骨草等二十餘種中藥材。

做法:遵循古法煉製而成,從藥材的處理到精火熬煉過程約需十餘個鐘頭。

功效:祛毒解熱、潤肺止咳、健胃整腸、治青春痘、改善便秘,減肥養顏。

(龜板是名貴的中藥,可清熱解毒;土伏苓則可去濕。)

食用方法

主要原料:龜苓膏粉必要步驟:冰凍後,加些蜜或奶食用口味更佳

龜苓膏飲品

普通調羹舀龜苓膏粉3-4匙,先用溫開水調勻,再用沸水衝開,放置一段時間後待凝成膏狀備用。如要更有嚼勁,沖調時多放些龜苓膏粉即可。

將膏體切成小塊,隨意搭配入鮮牛奶、酸奶、紅豆羹、椰汁等,即可做成鮮奶龜苓膏、紅豆相思龜苓膏、酸奶龜苓膏、蜜糖椰汁龜苓膏等飲料了。

龜苓膏甜品

水果色拉龜苓膏:將各種水果洗淨後切成丁或塊,加入龜苓膏小塊,用色拉醬拌勻即成;芒果龜苓膏:芒果切片,混合龜苓膏小塊後用煉乳拌勻;芝士龜苓膏:將芝士加熱熔解,直接淋在冷藏後的龜苓膏上;冰淇淋龜苓膏:將龜苓膏切成小塊放在碗碟中,再放上二三個冰淇淋球,等冰淇淋球稍微融化後,即可食用;蘋果龜苓膏拔絲:將蘋果切成片,在2片蘋果片中夾上1片龜苓膏,將紅糖燒熱成液體,趁熱均勻澆在蘋果和龜苓膏上,趁熱吃就可以拔出絲來。

酸奶龜苓膏

將龜苓膏弄成小塊,在上面澆上一層酸奶,可以去掉龜苓膏的苦味,口感更好營養更全面。

龜苓膏羹品

將沖調好的龜苓膏切成小塊,拌入西米露羹、銀耳蓮子羹或綠豆沙等,則成了營養、健康又美味的龜苓膏西米露羹、龜苓膏銀耳蓮子羹、龜苓膏綠豆沙等。

蘋果龜苓膏拔絲

材料:龜苓膏,蘋果,紅糖

做法:蘋果、龜苓膏切片,在2片蘋果片中夾1片龜苓膏,將紅糖燒熱成液體,趁熱均勻的澆在蘋果和龜苓膏上,趁熱吃就可以拔出絲來。

特色:甜甜的蘋果,搭配清苦的龜苓膏,加上拔絲的做法,好吃又好玩。

銀耳蓮子龜苓膏

材料:龜苓膏,銀耳蓮子羹。

做法:將龜苓膏切成小塊,拌入銀耳蓮子羹中即可食用。

特色:龜苓膏、銀耳、蓮子都是最佳的潤肺清補品,混合在一起吃,吃出全家的健康!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