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秘決讓你魅力四射(圖)

發表:2014-06-11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一開始說話,在場的人立刻安靜下來,面帶驚訝;他走了進來,所有的目光都轉向他,帶著痴迷……我們都認識這樣的人,他們的存在就足以引起我們的尊重、欽佩,或者廣泛意義上的愛慕。他們身上比我們多了一種「東西」,一種讓我們說不清道不明,連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東西。精神分析師諾貝爾•沙蒂永(Norbert Chatillon)說:「到底他們身上的什麼東西打動了我們?對於這一點,我們常常搞不清楚,甚至搞錯。」

誰敢說自己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比如,一對在一起生活多年的夫妻,妻子問丈夫:「你當年到底喜歡我什麼?」而丈夫的回答竟然是妻子當年竭力想隱藏的某種性格。而妻子眼中的優勢,她想方設法表現出來的,丈夫並不欣賞甚至討厭!這正是有活力培訓課程令人懷疑的地方。諾貝爾•沙蒂永說:「這些課程教人心理算計,而誘惑力絕對不是產生於控制或矯揉造作。」

精神分析師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誘惑力源自我們心靈最深處。我們展現在別人面前,打動、吸引甚至催眠人們的魅力,往往是我們自身魅力的潛藏部分,就像埋在地底的磁石。而這塊磁石的存在方式有5種。

1.不在意別人的目光──「我才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我呢!」

這裡存在一個悖論:當我們並不想誘惑別人時,我們才散發出最大的魅力。也就是說,當我們不關心、不在乎別人對我們有什麼印象時,當我們不打算討好我們的「觀眾」時,我們才最有魅力。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一旦對他人有了期待,我們就否定了他人與自己不同這個事實,否認了他人的差異性。而我們若想與他人真正地以誠相待,就要尊重對方的獨特之處。否則會怎樣?對方可能會感到呼吸不暢,在「糟糕」的誘惑者面前,甚至會覺得自己被操縱。與此相反,當我們願意傾聽,不加判斷,我們就能創造出一個有利於對話的安全環境。而我們散發出的自由氣息,會非常具有誘惑力。

2.真實──「我有存在的權利」

有時,害羞和內向也能打動人,視每個人的口味和經歷而定。但是那些「光芒四射」的人從來也不是害羞和內向的。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讓我們感覺很有魅力的人,他們總是毫不猶豫、誠實地展現自己。在任何情況下,他們都敢於堅持他們的性格、願望和計畫,也敢於流露出他們的脆弱。我們有時候會說,他們是「完整的人」。也就是說,他們將精神層面和身體層面都完整地呈現出來。

不要害怕暴露自己,包括自己的缺點、脆弱和陰影。要想在外表之外具有誘惑力,這也是秘訣之一。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人格的各個側面都和諧一致,但是我們永遠都要明細自己內在的矛盾和衝突。

如果能坦然接受自己的獨特性,我們就能成為周圍人的榜樣。他們會被我們的大膽和真誠鼓舞,在跟我們打交道時,他們會在自己身上發現新的活力。這也是一種輻射力,讓靠近我們的人覺得他們自己也能「發光」,只要他們敢於彰顯自我。

3.一致性──「我的想法和我的行為是一致的」

我們身上什麼東西讓我們具有吸引力?很難回答。我們的品質似乎不能通過細節把握,而必須是一個整體。而這個整體取決於什麼呢?取決於內部的協調一致,也是神經語言學治療師(NLP)所謂的「一致性」。

當我們感到我們的身份、信仰、感受和行動之間完美和諧的時候,當我們不滿足於只是口頭上捍衛某種思想,而是通過自己的行動體現這個思想,身體力行的時候,我們就獲得了「一致性」。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比如我們致力於一項我們堅信的事業,我們跨越所有障礙,毫不動搖地把一個項目進行到底,這樣的時候,我們做的每個動作,說出的每句話,都表現出一致性。我們不會欺騙自己內心的任何一部分,說出的「是」就是真正的「是」,我們還懂得明確地表達出懷疑,因為我們的論據令人信服,是仔細研究後提出的……

所以,「一致性」首先是我們自己獲得快樂的源泉,因為它使得一切皆有可能!而且它還能激發其它人正向的活力。

4.自信心──「我可以依靠自己應付生活的種種變數」

如果我們不能吸引自己,那又如何能吸引他人?如果一個人內心都不得安寧,那他怎麼能帶個他人安寧和幸福?如果一個人不能信賴自己,那他/她怎麼會有熱情?這並不是說誘惑是那些自戀者的特權。其實,只要自己覺得值得別人愛,往往就能被別人愛。

為什麼?首先,因為我們能從這種思維中汲取能量,有能力應對挑戰,也許在他人眼裡,這些挑戰是不可戰勝的。在具有領袖魅力的人身上,多少都會有點個人英雄主義精神。其次,自信心可以讓自己,尤其是他人心安。自信是一種「平靜的力量」,安全的,所以是有吸引力的力量。

最後,當我們有自信心的時候,我們會「解除」自己的防禦機制,讓人看到我們的方方面面,包括那些我們自己覺得沒有魅力的方面。

5.開放──「我傾聽別人,也讓別人聽懂我說的話」

假如要估算一下我們是否具有領袖魅力,我們只要去看看別人在我們身邊時有多高興。他們似乎更綻放了,他們敞開了自己的心胸。事實上,他們的改變來自我們的開放態度。當我們能夠不加判斷地聽他們說話,關注他們,哪怕我們跟他們的觀點不同……

總之,開放就是當我們將相遇看成交流,而不是對抗。這樣,我們就能真正接納他人,並以簡單的方式將自己交給別人。我們表現出的「放棄控制」,會讓對話者寬慰,放下戒心,因為我們讓他/她看到,這麼做是安全的。向他人開放,需要很好的溝通能力:要用清晰的方式說話,可以使用比喻,讓聽的人跟著我們去想像、感覺,彷彿畫面就在眼前。這樣,聽我們說話的人立刻能明白我們在講什麼,他們會覺得自己很聰明。其實,他們已經被我們的魅力征服了。

增加魅力練習

要獲得吸引力,只鍛練我們人格的「表層」及姿態、目光和服飾,是不夠的。真正的轉變來自內心。心理治療師和教練熱拉爾蒂娜•普雷沃給出了兩條建議。

1、給自己減壓

放鬆你的精神和身體。五官緊皺的臉,緊張的身體,忙碌的神情,這些都能讓人一眼看出,而且令人不舒服。

2、自我訓練

你可以跟一個朋友約好在一家咖啡店見面。在進入咖啡店之前,想像以下場景:人們紛紛抬頭看你,向你微笑……反覆想像幾次,直到你感到輕鬆和自信。然後走進咖啡廳:穿過大廳,走向你的朋友,不要在意店裡的其它人。以後遇到類似的情形時,這次體會到的舒適心情就會給你信心,成為積極的參考。而這樣的信心,正是輻射型魅力人士的秘訣。

来源:風水星相命理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