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謀與勇氣的結合 又一個女大學生政治犯(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6-11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名「趙你」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二女生趙華旭,因發布推文,傳播「重回天安門」行動實施方案,而被警方刑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北京第二外語學院大學生趙華旭(音),因在境外社交網站推特發布推文,傳播「重回天安門」行動的實施方案,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重回天安門」活動實名發起者胡佳發動各方,尋找趙華旭的家人,並準備為她聘請律師。

據美國之音報導,網名「趙你」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二女生趙華旭,因在網上發布《六四事件25週年•偽基站計畫設想》推文,5月24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傳授犯罪方法」罪刑拘,但直到本週一6月9日才發出官方通報。


網名「趙你」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二女生趙華旭,因這條推文,而被警方刑拘。(推特截圖)

「重回天安門」發起者胡佳當日即在網上呼籲,各方聯手,尋找趙華旭家人,並準備幫助她聘請律師。胡佳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很佩服趙華旭的勇氣。
胡佳說:「為什麼一定要為她請律師?因為她實際上是個代表性人物。她是’90後’那個時代出生的人,(六四)基本上從她們的教科書上完全抹掉了,她們從幼兒園到研究生畢業,教科書中絕不會出現‘六四’,最多出現‘八九政治風波’一句話。而在八九的時候‘二外’學院出過一個年輕的女生叫唐路,她當時很活躍,也非常堅韌,現在這個22歲的女生很帶有當年唐路的影子。」
趙華旭希望利用偽基站向一定區域內的2G手機用戶傳播六四消息,宣傳「重回天安門」活動等相關信息。據悉,偽基站是一種全新的發送方式,可以通過搜取和截獲一定範圍內的手機信息,向用戶手機發送簡訊,且發完以後幾乎不可能知道是誰發的。

趙華旭在推文中為宣傳六四「重回天安門」活動列出了多套方案。她提到利用筆記本電腦、偽基站主機、電源等硬體設備,用多部車承載偽基站,輪流上街。趙華旭計畫從6月1日起(或更早),升降旗期間和天安門一帶客流高峰時段開車上路,發布信息。6月4日當天達到信息發布高潮等。

胡佳認為,趙華旭提出用手機發布信息的可行性很大,胡佳說:「她的這個策劃案基本上行得通的,真正去做的話,儘管有缺點,但肯定在現實中可用,我也給她轉發。即使當局切斷網際網路路,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公民簡訊發布平臺,向大家廣而告知、傳播真相以及社會運動的動員。一個22歲的女孩能夠想到這些,難能可貴。」

趙華旭被捕,引發外界關注,很多網友發帖表示對趙華旭的支持,「趙你同學被刑拘,更證明這個思路是對的」,「每個人都要要努力達成如此智謀和勇氣。勇敢的人多了,才能形成規模力量,才能依靠群體壓力。」

網路上還發起了營救趙華旭的爭簽活動。


網路發起營救趙華旭的爭簽活動。(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