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傳銷窩 「暗語」傳情報成功獲救(圖)

發表:2014-06-12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吳文舉老師的幫助下,王強強(左)從傳銷窩點成功脫險。

誤入江西省一處傳銷窩點的大二男生王強強(化名),在傳銷人員的監控下,巧妙傳遞出被困的具體地點,最終得以成功脫險,重獲自由。

「高薪職業」做魚餌 大二男生被騙 誤入傳銷窩點

老家在河南三門峽靈寶市的王強強,是周口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系的一名大二學生。去年暑假,他在廣東打工時認識了一位陝西西安的工友。今年5月初,這位工友打來的電話,說江西新余市有一份做物流的工作,月薪5000多元。小王馬上被這「高薪」吸引了,加上工友的極力勸說,小王決定瞞著家人和學校,獨自去江西。

5月中,他買了一張周口至漯河的火車票,計畫取道漯河直達江西新余。不過,小王多留了一個心眼,臨行前他告訴一位要好的同學:「我去江西新余了,如果10天內聯繫不到我,我就被騙搞傳銷了,你要報警。」

沒有人知道王強強具體啟程的時間,但他的老師吳文舉清楚地記得,5月21日當天學校組織拍合影時,已然不見了王強強的身影。

關鍵電話 趁看守不備 打出求救電話

王強強抵達江西新余後,熱情的西安工友前去接站。滿心歡喜的王強強跟隨工友「參觀公司」。在一處民房前,工友帶他進了4樓的一套房屋。剛一進門,王強強就被沒收了身份證和手機。此刻,王強強心頭一驚,知道「不對勁了」。

他環視屋內,發現這是一套住宅房屋,有臥室、客廳和衛生間,根本不像正規公司的樣子。當他聽完相關人員的講解後,他馬上確定自己被騙進了傳銷窩點。

「公司」要求他們交納3900元的押金,小王找藉口拖延。他心裏一直在盤算著怎樣逃出這黑窩點。當天晚上,時刻留心的小王終於等來一個機會:掌管他手機的一名人員睡著了。他悄悄拿回了自己的手機。由於擔心發簡訊手機屏幕亮光時間過長,他以最快的速度撥通了同學兼老鄉毛海斌的電話——「我進傳銷(窩點)了!」短短几秒鐘,電話就被挂斷,手機再次被沒收。

不過正是這個關鍵的電話,讓學校及其家人很快得知了這一消息。學校決定派出吳文舉老師,和王強強的姐夫宋大偉一起,前去江西新余設法救出王強強。

巧傳情報  暗語巧妙說出被困地點

幸運的是,雖然王強強與外界聯繫受到控制,但由於他還沒交錢,傳銷組織不得不每天給他一到兩次與家人通話要錢的機會。不過他們規定通話時要用免提,不能講自己的工作情況和工作地點。

6月7日的一次通話中,老師吳文舉謊稱學校統計相關資料,讓王強強的姐夫宋大偉問其學號、身份證號等信息。聰明的王強強很快明白這是「暗語」,因為學校不可能不掌握學生的學號等信息。他悄悄望了一眼窗外,看到一家商店門口招牌上有一行手機號碼。王強強便把這個號碼斷斷續續地報了過去。其中,提到中間幾位新余當地區號時,王強強以最快的語速,用河南靈寶方言說「蛋七九蛋」(即0790)。然後,王強強還突然冒出一句:「奶粉嗎,有有有。」

這短暫的通話聽起來「前言不搭後語」。老師吳文舉和姐夫宋大偉回到賓館認真的分析了一番,王強強被困的具體地址終於被大致勾勒出來了---周圍有一家奶粉銷售店,樓頂養的有雞,附近某個廣告招牌的電話號碼是1510790**22。

第二天,吳文舉他們在既定區域找尋符合上述特徵的樓房。最終,他們將目光鎖定在了一棟獨立的4層小樓上。為了確認無誤,吳文舉他們再次與王強強通了電話。在電話中,老師吳文舉特意「提醒」王強強---江西降雨多、天氣潮濕,衣服和被子要常晒晒。聰明的王強強立即明白,這是讓他在陽臺或窗口做記號。於是,他回了句「有個紅繩子。」不久,這棟樓二樓的一個陽臺處挂出了一件襯衣,裡面隱約看到一段紅色布條。

吳文舉兩人迅速向新余警方報告了此事。最後王強強和其他10多名受困傳銷人員成功獲救。

提醒 暑假來臨 找工作要擦亮眼睛

獲救後,王強強向吳文舉講述了其被困期間的一些事情。在王強強被困的一小片區域內,隱藏著4個傳銷窩點。王強強曾被他所在窩點的頭目帶領,趕赴其中兩個窩點「考察學習」。在此過程中,王強強發現各個窩點都派有人員在樓下路口「交叉巡邏」。即便有機會跑出房屋,也很難逃出這一區域。

此外,在王強強獲救後,和老師吳文舉、姐夫宋大偉一起趕赴新余市火車站購票返程時,他發現有另外窩點人員在跟蹤盯梢。直至晚上8點30分許,幾經周折,他們才踏上了返程列車。6月9日晚,王強強和姐夫宋大偉平安到達三門峽靈寶的家中。

暑假即將到來,在此提醒準備參加社會實踐的大學生們,一定擦亮雙眼,莫被傳銷組織所騙。

(責任編輯:李潔)

責任編輯:李潔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