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擴大調查(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6-12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一案雖未公開,但審查範圍仍在擴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一直備受矚目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至今沒見公開審理,目前,中共現政權對於前周案的調查仍在擴大,自月前主管中石油海外業務的中石油副總裁薄啟亮被帶走調查後,大陸財經網又撰文揭露中石油歷時4年耗資40億加元在加拿大的兩個油砂項目收購的詭異。

媒體曾披露,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賈曉霞,周永康妻子賈曉燁的妹妹,由薄啟亮違規提拔,作為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自從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落馬後,有內部消息稱,賈曉霞不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職務,目前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

2009年8月,中石油全資子公司——中石油國際投資公司(中油國投)與加拿大阿薩巴斯卡石油公司簽署協議,購買阿薩巴斯卡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阿薩巴斯卡地區的麥肯河(MacKay River)和道沃(Dover)兩個油砂項目。交易總價為39億加元。與以往不同的是,阿薩巴斯卡公司披露的項目細節中,截至2009年年底,其對麥肯河和道沃項目分別打了132口和176口探井,但沒有探明儲量(proved reserves)。而在資產並購時,探明儲量是衡量資產價值的主要依據。

業內人士不解,一般來說,大的石油公司會選擇直接參與區塊的競標,如果是收購,要麼收購有產能的項目,要麼收購大一點的上市公司。「從別人手中收購還沒有實現產能的區塊,是小公司的玩法。」但也免不了會有天生的賭徒」。據稱,中石油和阿薩巴斯卡的交易全過程耗時四年,附加了很多條件,才最終完成這筆200多億元人民幣的買賣。

而陽光油砂2007年進入阿爾伯塔省之後,一直虧損。截至今年3月,陽光油砂已投資約10 億加元用於礦區租賃、鑽探運營、工程建設和各項費用,目前仍要靠各種形式的融資來支付未來的項目勘探開發,在2013年還因現金流短缺放緩了項目的產建,至今仍無商業產出。

今年5月,主管中石油海外業務的中石油實權人物副總裁薄啟亮被帶走調查,同期,中石油伊朗公司總經理張本全也被帶走調查。 被認為是中紀委針對中石油腐敗窩案的調查已從國內業務延伸到其海外業務。5月17日,搜狐網發表的標題為「周家陰影下的薄啟亮」稱,薄啟亮違規提拔周永康之子周濱,後母賈曉燁的妹妹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副總。

知情人透露,整個中石油最大實權派就是薄啟亮,其負責的海外業務佔據中國石油「半壁江山」。2013年6月15日,賈曉霞以中石油代表身份主持了第一屆加中石油天然氣講座後,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現已離職,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

消息稱,賈曉霞作為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手上就掌握著中石油動輒就是上百億美元的資產收購和合資項目,賈曉霞在加拿大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一位曾在中石油工作的人士稱,中石油在加拿大花幾十億美元收購的項目,之前說是資質良好,結果輪到中石油自己開採,才發現其實資源貧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