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被炒魷魚!「大哥」形象碎一地(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6-12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由成龍代言的格力空調廣告,現在換成了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攜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共同出鏡的廣告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從2010年2月到2014年年初,成龍一直是格力空調的廣告代言人。四年後,成龍代言的廣告突然從觀眾的視野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條由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攜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共同演繹的廣告片。格力電器為什麼終止與成龍的長達四年的合作呢?

董明珠嫌成龍代言太貴?

在近期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談及終止成龍代言話題時,給出的解釋是「可以節約成本」。她甚至表示,動輒花幾千萬元請一個明星代言「是一種浪費」。

成龍2010年2月正式代言格力空調廣告宣傳的主角。有消息稱,成龍的代言費高達每年1400萬元左右。如果按照這一標準計算,成龍代言格力四年時間,累計獲得高達5600萬元的代言報酬。廣告費看似驚人,對於格力電器而言卻幾乎是九牛一毛。

成龍代言的這四年間,格力公司的業績發生了明顯變化。以營收為例,2009年成龍代言格力電器之前的一年,格力的總營收額還只有426.37億元;而2010年,格力實現了42.62%的同比增長;2011年該項數據為37.35%;2012年營收同比增速為19.43%;2013年實現同比增長19.44%。格力電器2013年度的財報顯示,公司當年實現營收1186.28億元,淨利潤高達108.71億元。

資本市場人士表示,格力這幾年的高成長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房地產行業的發展,所以很難說格力的業績表現與成龍的代言之間有沒有直接關聯。

「絕對不是省錢那麼簡單,如果一個代言每年花一千多萬,但有可能給你帶來幾十億的銷售增長,這時候省錢就是犯罪啊。」一名廣告業人士開玩笑的說。

既然如此,格力終止繼續與成龍合作的背後,究竟有何隱情呢?

明星「大哥」形象碎了一地 屢屢引發輿論爭議

廣告業人士表示,「一般情況下,企業終止與明星的合作,要麼是覺得二者的定位不太一致了,或者找到了定位、價格更合適的人選,要麼就是原來的合作對象自身出了問題,比如有了爭議,有一部分人看到你就討厭,那顯然就不適合代言了,畢竟企業的產品是要賣給所有人的。」

據其分析,格力之所以終止與成龍的合作,或許與成龍近來年的一系列爭議話題有關。

2009年,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成龍有名言曰:「中國人需要人管,香港和臺灣太自由,太亂。」言論一出,港臺各界人士及網民紛紛予以抨擊。香港《蘋果日報》在大頭條直斥「成龍這個奴才!」

2012年,北京爆發持續霧霾天氣,僅1月份就有25天處於霧霾天氣。8月3日,成龍在其個人微博中發了三張照片並稱:「誰說北京沒有藍天的?天這麼藍,地這麼綠……」

2013年年初,成龍先是以一句「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污?世界最大的貪污!」引發輿論嘩然,繼而又因為一句「我會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像是大海嘯、或者是大地震」而遭到口誅筆伐。

2014年3月,在全國政協會議文藝界小組討論會上,談及北京陰霾時,成龍又說:「20多年前香港也灰霧籠罩」,並稱他「旅居美國的日子裡也看到過同樣的‘霧景’」,言外之意是香港、美國也曾遭霾。成龍還在兩會上發表高論:霧霾是全民責任,別總議論政府做得好不好。

成龍近年來的流言蜚語,緋聞不斷,比如霸王洗髮水的代言門,北川中學的詐捐門,以及私生女、車震門、激吻門、洗錢門、糜爛情史等等。明星「大哥」形象盡毀,粉絲驚呼心碎,成龍陷入了很深的信任危機。

「這顯然是格力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否則今天說一句氣走一部分客戶,明天又說一句在氣走另一群客戶,這個對其代言的品牌是會有傷害的。」前述廣告業人士認為,在其看來,這或許是格力告別成龍的最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